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胎教 > 胎教方法 > 正文

这几种胎教方法 孕妈不能错过

来源:互联网 2016-08-10 09:34:57

说两句

  传统的胎教方法有许多,再加上一些准妈妈自创的,可谓是五花八门,只要对宝宝的生长发育能起到帮助作用,都是值得认可的好方法。但比较常见的胎教方法因为操作起来简单有效果所以被广泛运用,下面就请大家一起跟小编来了解一下吧!

  1.轻声细语

  宝宝所在的子宫是一个封闭的环境,在这样的条件下,他们喜欢轻缓的语言节奏,所以常常轻声细语地跟宝宝聊聊天,有助于宝宝的语言发育。没有什么特定的主题,想到什么就说什么,或是给宝宝介绍一下外面的世界,或是分享一件有趣的事情,或就是轻唤几声:“宝宝!宝宝!”都能起到帮助宝宝大脑语言区域的发育。

  2.温柔抚摸

  心里漾起无限温柔和爱意,手轻轻放在高高凸起的腹部轻轻抚摸,对孩子轻声细语地说:“宝宝!妈咪在拍你的小屁股噢!你乖不乖啊!”老人家说母子连心,妈咪心中所想的,宝宝能感应得到。在温柔的抚摸下,宝宝感受到了来自妈咪的无限的爱,在这样子的状态下宝宝的心情特别地愉快,生长发育也就更快了。

  3.父子沟通

  宝宝在妈妈的肚子里,每天接触到最多的人就是妈妈,那作为爸爸是不是也要跟宝宝有沟通和交流呢?当然得有,不然宝宝跟爸爸的感情怎么建立起来。爸爸轻轻地将耳朵贴在妈妈的肚皮上,听听宝宝的心率,摸着宝宝轻轻说:“宝宝!我是爸爸,你长得像不像我啊?是不是个小调皮?”爸爸也要每天拿出固定的时间和宝宝做亲子交流。

  4.音乐胎教

  没有一个孩子是不喜欢听音乐的,就连花草树木,鸟兽虫鱼都喜欢音乐。腹中的宝宝还处在胚胎发育期就能够通过母体对音乐的感触来促进细胞的分化和生长。愉快的节奏能加快宝宝的生长发育,音乐无疑是一种最好的胎教方式,但也要有选择性,不能什么音乐都当成是胎教音乐,宝宝们最喜欢的是愉快轻缓的音乐,嘈杂和刺激的音乐对宝宝的生长发育不但没有帮助,还会导致宝宝情绪异常或是其他不适。

  5.美学胎教

  对美学的认识,很大程度上都是成人各自的主观看法,各有各的不同,但在许多研究调查中发现,在怀孕期间,如果经常关注美好的事物,宝宝的生长发育似乎更顺利。并且看漂亮的宝宝照片多,生出来的宝宝也会变漂亮。虽然不知道怎么解释这一惊奇的现象,但为了宝宝,大家不妨一起来提升一下,关注美学,音乐,美术,书法,舞蹈,都来尝试一下吧!不一定要你都学会,至少应该了解一下。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