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胎教 > 胎教方法 > 正文

怀孕十月 每个月胎教方法大不同

来源:互联网 2016-08-10 09:32:08

说两句

  〈怀孕两个月〉

  发现自己怀孕后,夫妻要共同分享这份喜悦,并告诉胎儿“谢谢你的到来”,从这个时候开始,就要不断发挥母爱。绝对不能喝自来水,要喝经过净水器过滤的优质水。要摄取天然盐,不能吃精制盐。

  〈怀孕三个月〉

  只要持续地喝优质的水、摄取优质的盐和均衡的饮食,就几乎不会引起害喜现象。医师认为造成孕妇害喜的最大原因,就是停滞在肠壁的“宿便”,因此,要把宿便排干净。

  服用有助于消除婴儿宿便的“麦芽糖浆”,就可以消除宿便,减少害喜,生出健康的宝宝。要尽可能减少摄取肉、蛋和牛奶,并且从这个时期开始,好好地向胎儿传达充满爱的语言。

  〈怀孕四个月〉

  怀孕四个月时,还处于不安定的时期,要避免游泳等激烈的运动。可以阅读一些胎教的书。从这段时间起,母亲可以开始进行想像训练。想像训练可以使孕妇放松身心,将脑波切换到右脑。左脑是使用语言的沟通脑,右脑是不需要用语言,而是靠心灵交流的沟通脑。进行想像训练,可以打开和胎儿的沟通频道(右脑频道),这样就可以顺利和胎儿沟通。

  〈怀孕五个月〉

  从这个时期开始,要进行正式的胎教,同时也别忘记要写下日记。要听一些优美的音乐。感受到胎动时,可以摸着肚子对胎儿说话,并让胎儿用“咚、咚”踢几下的方式表达。或者也可以进行想像训练,想像腹中宝宝的样子。这样一来,就能在想像训练中和胎儿对话。孕妇们可以使用上述的两种对话方法,和腹中的宝宝对话。每天都要去散步,把看到的风景告诉肚子裡的宝宝。在对宝宝说话时,一定要添加些想像进去。

  〈怀孕六个月〉

  早晨醒来时,可以问腹中的宝宝:“你醒了吗?如果你醒了,就踢一踢妈妈当作回答。”并用手抚摸肚子。有些宝宝真的会“回答”。这么一来,就可以和宝宝进行任何对话。可以谈谈各种事,但不要太萝唆。胎儿也需要一段安静的时间。可以听听音乐,或是念书给宝宝听。不要忘了也让爸爸跟宝宝说说话。对宝宝说话时,声音一定要稍微大一点,说话速度慢一点,还要充满感情。

  胎儿最讨厌夫妻吵架和电视的声音。这两种声音会影响胎儿的大脑功能。父母充满爱的声音可以使胎儿的视丘发展良好。视丘是大脑神经的聚集处。从这个时期开始,胎儿就已经会选择资讯了。当接收到愉快的资讯时,就会打开视丘;遇到不愉快的资讯时,就会关闭视丘。

  如果经常提供一些不愉快的资讯,就会让胎儿变得自闭,无法理解语言,变成一个拒绝接收资讯、记忆力差的孩子。

  在这个时期,若要让孩子听英语,最好只听一些单字。同时也可以出示狗狗的图片,并在心中想像狗狗的模样,然后告诉他这是“狗狗”。

  〈怀孕七个月〉

  这时,胎儿已经有明显的好恶了。当妈妈看着草莓时,有些宝宝会拼命活动,告诉妈妈自己想吃。当妈妈问:“想吃草莓吗?”并轻轻地抚摸肚子时,宝宝会拼命踢腿,以回答妈妈“想吃”。此时可以告诉宝宝,“那和妈妈一起吃吧”,再吃下草莓,之后可以摸着肚子问宝宝:“好吃吗?”宝宝就会踢着肚子回答:“好好吃”。

  有些妈妈则是拜托宝宝,“爸爸回来时,要告诉我哟”,那么,当爸爸回来时,宝宝就真的会告诉妈妈。

  胎儿不会受到腹部这道“墙”的阻碍,可以发挥右脑的功能,汇集资讯。这段期间,父母多对腹中的宝宝说一些充满爱的话语,以打开宝宝的心房,激发宝宝的右脑能力,这么做比热中于教导宝宝知识更重要。

  要积极进行想像训练,努力使腹中宝宝的脑波和妈妈的脑波产生共鸣。当母亲和胎儿合为一体后,就可以激发宝宝惊人的能力。不仅如此,母亲也会在胎儿的协助下,增进自己右脑的想像能力。

  〈怀孕八个月〉

  可以使用绘本,用想像将花、鸟和水果的图像传送给胎儿,同时告诉宝宝这些东西的名称。可以一页一页地,慢慢地用想像传输给宝宝,无论是“A、B、C”,还是可以激发胎儿计算能力的数点卡,都可以用想像传递给腹中的宝宝。

  也可以听一些优美的音乐。可以帮宝宝取一个昵称,平时就用这个名字叫他,和他对话。当宝宝懂得回答时,一定要发自内心地加以称赞。要经常读相同的故事给他听,让他在出生时,就记得这个故事。

  〈怀孕九个月〉

  当听到警车或飞机的声音时,可以告诉他那是什么声音。

  也可以把妈妈正在做的事、看到的东西告诉宝宝。这样一来,妈妈就不需要担心自己不会说话,不知道该对宝宝说什么了。

  可以把自己一天的生活告诉宝宝,告诉他即将诞生的是怎样一个环境。

  在这段时间,可以好好拜托宝宝:“妈妈希望你出生时,体重是(几)公斤,希望在(几)月(几)日出生,要靠自己的力量,从头部开始出来哟。出生以后,每天都要快快乐乐的。晚上不能吵闹,一定要乖乖睡觉。”也可以拜托他:“身体不好的地方要自己治好,一定要健康地生出来哟!”

  〈怀孕十个月〉

  终于来到最后一个月了。可以复习之前教过的注音符号、数点卡、英语和故事书等。

  在即将出生时,要再重申一次拜托过宝宝的事。告诉宝宝,大家都很期待他的诞生,告诉他诞生后,有许多快乐的事,也已经为他准备了睡觉的地方、衣服和玩具,告诉他,不需要为即将来到这个世界感到任何不安。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