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健康宝贝 > 妈咪营养 > 正文

孕期为何应保证维生素的摄取

来源:互联网 2016-08-05 16:16:42

说两句

  人体只能合成少量的维生素,但合成的维生素不能满足正常人的需要。因此,计划怀孕的女性与孕妇,在怀孕前、怀孕中、生产后,必须依靠额外补充维生素,才能保证孕妇、母亲与孩子的健康。

  维生素A:可促进胎儿视力的发育,增强机体抗病能力,有益于牙齿和皮肤黏膜的健康。也促进孕妇生产后分泌乳汁;有助于甲状腺功能的调节。孕期的需要量比怀孕前要增加20%-60%。即每日1000毫克(3300国际单位)。维生素A过量会引起胎儿畸形,故不能过多摄入。

  维生素D:促进钙、磷吸收,调节钙、磷代谢,促进胎儿骨骼、牙齿的成长,预防胎儿出生后佝偻病的发生及孕妇产后骨软化症。维生素D缺乏,直接影响孕妇与胎儿对钙的吸收,造成孕妇和新生儿缺钙。因此,在补钙的同时,也要补充维生素D,以达到充分补钙的目的,起到预防骨软化的作用。另外,多晒太阳可使人体皮下的脱氢胆固醇转化为维生素D,孕妇可以多晒太阳。

  维生素E:促进机体组织氧化作用,促进胎儿发育,可预防流产、早产、增强生殖功能。高品质的维生素E,可以帮助怀孕的孕妇预防妊娠纹的出现。因此,计划怀孕的女性,可以从怀孕准备阶段的前3个月开始,在容易出现妊娠纹的部位,定时涂抹适量的高品质维生素E,并在整个孕期、哺乳期持续应用。

  维生素K:参与血液的凝固过程,孕晚期及哺乳期作用尤为重要。

  维生素B1:维持神经系统的协调性;增进食欲、有益于消化吸收和通便;并参与糖代谢。

  维生素B2:促进胎儿发育,有益于肝功能,促进妈妈乳汁分泌。

  维生素B12:参与血细胞生成,促进其成熟分化。

  叶酸:参与血细胞的生成,促进胎儿神经系统的发育。叶酸缺乏,可以导致胎儿神经管发育畸形,孩子产生后出现隐性脊柱裂、脊髓膨出等不良后果。因此,计划怀孕的女性必须在怀孕前至少1个月开始额外补充叶酸每日400微克,直至怀孕以后3个月,并保证孕期叶酸的充足供给。

  维生素C:可提高机体抗病能力,参与血细胞的再生和止血过程,能促进溃疡愈合,帮助铁质的吸收,预防胎儿发育不良,还可使胎儿皮肤细腻。怀孕前、怀孕中、生产后(母亲)缺乏维生素C,不仅影响孕妇对铁的吸收,出现怀孕期贫血,而且影响胎儿对铁的吸收,出现新生儿先天性贫血及营养不良。因此,每对计划怀孕的夫妇,必须在怀孕前准备好铁的补充物质,保证孕期铁的供给。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