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幼儿家庭教育 > 儿童玩具 > 正文

购买玩具时 你应该知道的事

来源:互联网 2016-08-05 16:01:03

说两句

  孩子的成长总是离不开玩具,昂贵的变形玩具虽然可以满足孩子一时的拥有欲望,博得短暂的快乐。但时间一长,孩子们便视它们为可有可无了。如果家长能够注意玩具的功能,而不是是否时髦,是否昂贵,不仅可以促进孩子的智力和身体发育,而且能让孩子懂得事物的真正价值在于能为人们提供启发和帮助,而不是满足炫耀和占有的欲望。

  像沙土、彩泥、积塑、穿珠、洋娃娃之类的玩具,孩子们是怎样玩也不会玩腻的。因为这些玩具的变化性大,孩子们每次游戏中都会有新的玩法。他们在游戏中体验着变化所带来的快乐,既再现了生活,又促进了手部动作的发展。

  许多家长反映孩子总说幼儿园里的玩具好玩,家里再贵的玩具孩子也只是玩几次就不再感兴趣了。其实,这里面存在着以下几个原因:

  昂贵的玩具未必适合孩子的年龄特点。什么年龄的孩子玩什么样式的玩具,三岁多的孩子喜爱玩过家家的游戏,父母如果给孩子买一些过家家的材料,像洋娃娃、小盆、小碗之类的玩具,孩子们必定会喜欢。如果家长给这个年龄段的孩子买高智商的智力玩具,那么孩子们一般没有太大的兴趣。

  玩具重在耐玩、耐用、耐开发孩子的智力。高档玩具制作精美、引人注意,但并不一定耐玩、耐用、耐教育。像拼图、积塑、彩泥、沙土这样的玩具,不很昂贵而且还具有良好的使用特点和教育价值。在孩子玩这些玩具的过程中,他们的注意力会非常集中,创造的潜能会大大开发,语言的描述能力也将得到发展。同时,这些玩具也不会占据太大的空间,真是应该为更多的家长所选择。

  教会孩子收藏自己的玩具。孩子对玩具失去兴趣,有些是因为他们不会整理自己的玩具。在家里,父母们常把孩子的玩具丢在一个桶里,久而久之,被压在桶底的玩具或是被孩子遗忘,或是因为玩具的积压而损坏。孩子不清楚桶里有哪些玩具,自然也就不爱动桶里的玩具了。对此,父母应该把孩子的玩具分门别类的放在孩子容易取放的位置上。如果某种玩具已经玩了几个月,可暂时的为他们收起来,过一段时间再给孩子拿出来,这样,孩子会重对玩具产生新鲜感。

  让孩子与伙伴交换玩具,增进对玩具的喜爱。每个孩子都会有自己的,而与他人不一样的玩具,如果父母能够让孩子与同伴之间交换玩具游戏,那么每个孩子的玩具都会在无形之中增多起来。这样,孩子之间既促进了感情,又可以学到不同的知识和本领。同时,孩子对玩具的游戏兴趣还会保持更长的时间。

  家长要经常性的与孩子一起玩玩具。有些家长认为玩具是给小孩子玩儿的。小孩子有了玩具就不再需要父母的陪同和照顾。其实,这种想法是错误的,孩子玩玩具也需要父母的参与。一个人的游戏若是没人欣赏,那多没有意思。孩子在与父母一同玩玩具的过程中,他们可以与父母交流,沟通和研究,他们会为父母讲述自己的游戏,会有更多的想象和创造。如果父母真正的与孩子玩过玩具的话,那么您肯定会发现,原来在孩子们的游戏中会有那么多的美丽和多彩。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