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胎教 > 胎教心得 > 正文

胎教时情商重要于智商

来源:互联网 2016-08-05 13:43:26

说两句

  日本有一位母亲,培养出了4个天才儿女,她写了一本叫《胎儿都是天才》的书。书中,她并不主张努力去培养什么天才儿童,而是强调家长的爱心对胎儿的重要性。

  从一个小小的生命“落户”在妈妈身体中的那一瞬间,他就在努力地“学习”,为出世而做准备。这时候,妈妈满怀爱心地去教授胎儿各类知识与行动的“课程”,胎儿出生后自然而然地就会成长为健康聪明的宝宝。

  千万不要小看肚子里的胎儿,他们完全能理解妈妈的感情。妈妈难过、悲伤、紧张的情绪都会通过神经系统分泌的激素随着血液进入胎儿体内,使宝宝产生与妈妈一样的情绪特征。

  怀胎十月,孕妈咪同时担负着两个生命的新陈代谢和情绪起伏,实在不是件很轻松的事。而保持愉悦的心情则是对宝宝最好的胎教。胎儿期,如果母亲心情舒畅,孩子在儿童心理发展的情感、个性、智慧和能力等方面就是良好的。出生后宝宝的直觉力、想象力、空间感、创造力都比较好。

  胎教时情商重要于智商

  胎教与未来的幼儿教育一样,不要灌输知识,而要培养宝宝在未来人生中的一种健康心态。很多家长希望自己的孩子长得像明星一样漂亮,就天天看明星照;有的则每天听故事;还有的天天不离古典音乐-至于对宝宝进行的音乐启蒙教育、外语语感养成、记忆力培养等胎教,在妈妈有时间有精力的情况下,并没有什么不好。但是,对于大多数年轻的现代家长而言,两人平时都要忙于工作,因此,不必刻意花时间进行专门的胎教,只要在平时的生活中保持平和愉悦的心态就好。伴侣双方要配合,给肚子里的宝宝创造一个良好的氛围,让宝宝生活在充满爱与信任的世界里。

  建议年轻的准妈妈、准爸爸们,在繁忙的工作之余,尽量多地创造两人与腹中宝宝在一起的时间,多和宝宝说说话,告诉他你们有多爱他。你们一起讨论开心的话题时不妨也让宝宝加入进来。伴侣间尤其要有“退一步海阔天空、忍一忍风平浪静”的相互体谅、相互谦让的精神,尽量给宝宝创造一个和谐的氛围。还有,工作忙碌的母亲,要时常与宝宝对话,告诉他你现在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得到宝宝的理解。这样的心理培养有利于宝宝情商的培养,有助于宝宝在未来竞争社会中的处世为人。

  智育体育基于食育

  我们在学校教育中接受到的是“德育、智育、体育”的三好教育。而先进国家的育儿教育中又增加了“食育”。通过吃什么、怎么吃来培养宝宝在成长过程中的良好饮食习惯(对食品的正确的口感、饮食的习惯和礼节等等)。智育体育的培养要以食育为基础。而妈妈吃什么,则影响了宝宝的生命体质与个性。

  月有圆缺,食有阴阳。在食物中,肉类和油性大的食品是阳性的,多吃会使宝宝将来的脾气暴躁、没有耐性,容易出现油性皮肤。而水果多属阴性,多吃会使小孩子将来的个性腼腆、做事不积极、皮肤无光泽、长大后容易手脚发寒。所以,准妈妈在孕育宝宝时就要先从饮食的中庸平衡做起。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