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高效学习 > 正文

孩子应该具备哪些能力?解读21世纪能力框架图

来源:励步英语 作者:励步英语 2016-08-05 10:53:01

说两句

  我们父母为孩子做种种规划,归根结底,都是希望孩子们能够成为适应21世纪的人才,不落后、不痛苦。那么,来自21世纪的时代需求都有哪些呢?

  美国前教育部RichardRiley就曾经说过,2010年2010年最迫切需要的10种工作,在2004年还没出现;我们必须教导现在的学生,毕业后投入目前还不存在的工作、使用根本还未发明的科技、解决我们从未想象过的问题。所以,我们必须要非常清醒,与知识相比,教会孩子如何学习知识、如何应用知识解决问题、如何形成国际化思维,是帮助孩子们在21世纪成为合格人才的重中之重。

  美国于2003年提出“21世纪能力框架”:所有工作者必須具備的能力。美国教育部倡导,所有的科目都要基于21世纪能力框架来教授。所谓的21世纪能力,是指在现今社会中获得学业或事业成功极其重要的一系列知识、技能、工作习惯和性格特征。接下来我给大家看看21世纪能力框架图。

  我来给大家简单解读一下这个彩虹状的21世纪能力框架图。

  首先,最外一层的红黄蓝三个色块代表学生最终需要具备的三类能力,分别是生活与事业技能、学习与创新技能、信息媒体与科技素养。为了培养这些重要的能力,要求所有的核心科目都必须具备相应的元素和目标。

  里层的绿色的部分,就代表了这些核心科目(Reading,Writing和Arithmetic)以及21世纪的主题内容,包括环境意识、全球意识、财商意识、健康意识和公民意识。为了能确保绿色的部分能够有效执行,需要下面水波纹的四大支撑元素,它们是与课程目标相吻合的课程标准和测评体系,完善的课程体系,相应的教师专业发展,以及相匹配的学习环境。

  所以,这是一个环环相扣的支持体系。听起来有些泛泛,那么我们来具体看看这些能力和素质的具体表现都是什么。

  请大家来看这幅图中的详细列表。是不是感觉和我们在微信上经常看到的心灵鸡汤一样一样的?区别是以前我们都是很琐碎的接触其中的个别项目,现在看到的是在一个权威框架下的有组织有归类的整体。无论我们为孩子做了怎样详细周密的规划,如果找不到相应的学校或者机构来实现这些,就都是徒劳的。所以我们可以一开始就把这幅图牢牢记在心里,无论在选择学校和课外机构,或是在家庭生活中,都关注孩子在这些方面的成长,那么孩子就会有更大的可能成为具备国际化视野的、可以和发达国家人才合作与竞争的、可以跨地域跨文化发展的优质人才。

  励步英语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