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家长教育心得 > 正文

如何与孩子进行“谈情说爱”

来源:互联网 2016-08-04 17:23:10

说两句

  如何与孩子们说爱情,很多家长们存在一些误区,也不知道要如何开口。要知道,正确的教育方法很重要,下面,一起来看看,家长们要如何有技巧的和孩子们“谈情说爱”吧。

  1、正视而非回避

  青春期的孩子,对于爱情的问题感兴趣非常正常,再加上如今的电视、网络等媒体中形形色色爱情观的传播,很容易让孩子们形成不良的爱情观。如果身为家长的你依旧“谈爱色变”,一味回避,只会让孩子们的爱情陷入误区。因此,面对孩子们的种种困惑,家长们应该坦然视之。

  2、尊重而非讥讽

  当孩子向你坦白,自己有暗恋的对象,身为家长的你是如何处理呢?如若遇到这种状况,家长们要尽量表现得不动声色,千万不能讥讽,这会让孩子很受伤,觉得受了羞辱。因为在孩子的认知和感受里,他所经历的感情都真实而有价值的,如果他视为珍宝的情感却被父母贬得一文不值,那么,对他来说,就等同于自己也被贬抑了。更不能在亲戚朋友面前嘲讽他,青少年最爱面子,也最恨父母让他在大庭广众之前丢脸,你如果让他丢了脸,他会想办法也让你丢脸的,比如,故意和你对着干或破罐破摔,他以他失败的成长作代价来反击你。

  3、不严禁但有原则

  面对孩子们的早恋迹象,一味的禁止只会适得其反。其实,孩子们之间的感情有时候是很单纯的,家长们不必过于紧张。但是,有一些原则是必须向孩子们表明态度与禁止的,也要让孩子们懂的这些事情的严重性与父母的担忧,让他们懂的保护自己。

  4、化被动为主动

  面对现实中复杂的爱情,孩子们对社会的认识有限,他们容易走极端,为了让孩子能够正确对待生活中的爱情现实,家长们要化被动为主动,把握沟通时机,引导孩子正确认识现实爱情的悲欢离合,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