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儿童乐园 > 图书排行 > 正文

《哪怕是只丑丑猪》荣登2016年度中国影响力图书第二季

来源:互联网 2016-08-04 15:12:46

说两句

  由中国出版传媒商报主办的2016年度中国影响力图书评选,近日揭晓第二季榜单。明天出版社出版的《哪怕是只丑丑猪》上榜。

  中国影响力图书评选由中国出版传媒商报主办,分设文学、生活科普、社科、历史、财经、童书6大类,每个榜单中含有20种图书,涵盖不同群体的阅读兴趣与需求,在业内具有一定的影响力和权威性。

  《哪怕是只丑丑猪》

  作者:汤汤

  出版时间:2016年5月

  内容简介

  这部作品精选了汤汤的十一篇童话,其中,既有她新创作的短篇《水妖喀喀莎》《梅和银》等,也有她广受好评的旧作《天子是条鱼》《鬼的年》等。在她的笔下,她用轻灵清澈的文字搭建起一个安静却不失热闹、温暖并处处奇丽的梦幻王国。她在自己的王国中将最软、最暖的故事娓娓讲来,将人生那些忧伤的、美丽的况味缓缓道出,让人怦然一动,让人心生感激。

  作者简介

  汤汤,著名儿童文学作家,痴迷于童话创作。两度获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代表作有《到你心里躲一躲》《别去五厘米之外》《喜地的牙》等。作品曾获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陈伯吹儿童文学奖、冰心儿童文学奖、十大青年金作家奖、浙江省年度文学奖等。

  名家点评

  汤汤童话,常有一种不易说清而更难说尽的好玩的趣味,细细想来,这里有三个层次:一是表层,即生动的、充满童趣的、每每与众不同的叙述层;二是与现实对应的层面,即故事中的许多意象非常巧妙地让人感觉到自己也是熟悉这一切的,自己也与这奇异故事有关,这是她的童话让人觉得沉甸甸的最关键处;三是人生意味与生命价值的层面,从她的作品中,常能生发出一些与永恒价值相通的东西。

  ——著名评论家刘绪源

  她的作品既在日常生活的逻辑之外开辟幻想的天地,又饱含着人间的深情。正因为这样,汤汤的那些天马行空的童话故事,常常能够格外触动我们内心的情思。

  ——著名儿童文学理论研究者方卫平

  汤汤的童话与众不同,自成一派。她用轻灵清澈、简洁干净、略带幽默的语言编织了一个个纯真、宽容、饱含爱意与怜悯的梦幻天地。

  ——著名作家李秋沅

  编辑推荐

  本书每篇童话后附有独家创作手记,将作者的创作心路、写作感悟与小读者分享。汤汤的作品因其题材的独特,并道出了人生某些难言的况味,不止孩子喜欢,成人读者同样喜欢。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