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儿园资源 > 幼儿园计划总结 > 正文

幼儿园早期教育工作总结

来源:幼教网 2016-08-04 13:19:13

说两句

  把幼儿园教育扩展到家庭、社区是我们幼教人新探索的一种新型教育模式,它不仅使婴幼儿家长及早的了解了幼儿园、认识到了早期教育的重要性,并热心的参与到亲子活动中来,同时,幼儿园对社区婴幼儿产生了巨大的向心力,凝聚力,提高了入园率、早期教育已成为学前教育的重要内容。为充分发挥早期教育的巨大作用和优势,确保早期教育的成果,对前一段早期教育工作总结如下:

  做好宣传发动工作,提高家长对早期开发的认识

  刚开展这项工作时,多数家长对这项工作认识不足。教师们利用业余时间挨家挨户的进行宣传发动,到开展活动时,却只有三、五个家长带孩子来,来的家长不是幼儿园老师的亲戚就是与幼儿园老师非常熟悉抹不开面子的,因为他们太忙,带孩子到幼儿园参加活动家长认为是浪费他们的时间。老师们也有抵触情绪,为幼儿园的孩子们忙了一周,休息时间还要为社区的孩子们开展早期教育活动,自己给自己加压,何苦呢?

  刚开始活动时,大家都没经验,忙忙活活,效果还不明显,但家长看到了孩子灿烂的笑脸,看到了自己孩子与其他孩子的差距,在亲子活动中,家长体验到了什么是“不和群”,什么是“胆怯怕羞”,什么是“固执任性”,什么是“心理品质良好”……。看到家长带着怨气而来,满意而归,老师们也舒心的笑了。

  在此基础上,我们的工作有了转机,参加活动的家长回去一宣传,我们再进行宣传发动时,许多不愿来的家长也抱着试试看的心情来参加活动了,参加活动的人数越来越多,有的家长因为有事,一次不带孩子参加活动,就象小学生拉下功课一样感到非常遗憾。参加过活动的孩子都非常向往幼儿园,许多家长不是周六就带孩子来园,开始我们还以为家长记错了时间,后来家长们告诉老师:孩子天天嚷着来幼儿园,不带他来就碰头。听了家长的话,我们真是感慨万千:任何一种新生事物的发展壮大,都不会是一帆风顺的,在经历了家长的不接受和认可的过程中,我们幼教人付出了多少心血和休息时间,现在终于迎来了收获的季节。

  采取得力措施,加强社区服务,搞好家园共育

  在工作刚有起色后,我们老师广泛搜集早期教育资料,为每次参加的家长开设了专题讲座时间,每次一个专题,内容丰富多彩,具有实用性,根据家长的需要,打印出来,发放到家长手中,家长非常满意。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