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儿园资源 > 幼儿园计划总结 > 正文

中班期中开课小结

来源:幼教网 2016-08-04 13:17:48

说两句

  此次期中开课,我们将老师分成了三组,各组由一位指导教师负责,每组两个教学内容,组内两位教师进行同课异构。为了让老师们能够自己设计教案,在选择歌曲的时候我特别用心,首先,在百度上搜索幼儿园歌曲简谱,然后根据孩子的年龄特征选择适宜的歌曲,最后结合本学期的教研重点——合唱教学确定了三首歌曲,歌曲节奏鲜明,动物形象生动,富有情境性,唱起来朗朗上口,分别为小班的《一只小小老鼠》,中班的《猪八戒吃西瓜》,大班的《两只小鸟》。

  在执教前,指导教师对本组内教师的教案都进行了审核,提出了改进建议,但由于是同课异构活动,每组内有两人的开课内容是一样的,因此指导教师在帮忙修改教案的时候,基本上是按照设计者本身的思路来进行调整的,期待看到老师们使用不同的教学策略来达成目标。

  老师们对于此次期中开课还是比较重视的,特别是要开“轮唱”及“接唱”的老师,不停地询问指导教师,自己也上网找了大量的资料,在开课前,教案就进行了多次修改。老师们不仅仅在教案上花了心思,在教具的制作上也费了一番心思,有的老师制作了图谱,有的绘画了图片,有的制作了课件,总之,老师们为了完成目标,在准备上也各展所长。

  此次期中开课,我负责的是中班组,开展的是两个音乐活动《猪八戒吃西瓜》和《小马去玩耍》。对于《小马去玩耍》只要求学会歌曲,而对于《猪八戒吃西瓜》却有轮唱的要求。纵观4个音乐活动,可圈可点的地方还是比较多的:

  1.教具制作精美

  邱老师的《小马去玩耍》图谱,图片和节奏谱相结合,图片色彩鲜艳,节奏谱鲜明,能清楚的看清附点音符,便于教师传授“附点”这个概念;胡老师自制了课件,虽说不是很生动,但却可以看出花了一番心思,想通过活动的课件让孩子们更好地记忆歌词;严老师的图谱色彩搭配和谐,动物形象鲜明,能够帮助幼儿较好地记忆歌词;安老师的动物图片形象生动,能够激发幼儿学习的兴趣。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