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儿童乐园 > 智力游戏 > 正文

适合月子里的宝宝的小游戏

来源:互联网 2016-08-04 11:20:00

说两句

  宝妈可能觉得:乍看之下这新出生的小家伙似乎什么都做不了,即看不到远处的物体、不会抬头,甚至认不出爸爸妈妈的模样。宝妈说的不错,此时的新生儿宝宝大多对周围的人和事物还没有什么意识。不过俗话说:“人不可貌相。”你怀里的这个小家伙其实正在通过所有感官从周围的环境吸收大量信息,因为他的听觉、嗅觉、触觉和味觉能力在出生时就已经发育成熟了呢。

  当然了,这个月龄的宝宝还是要以吃饭睡觉为主,所以每一次游戏的时候,以10分钟为最佳时长哦。

  【推荐游戏一:小小艺术展】

  要知道小家伙从出生就对人脸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喜欢看各种各样的脸孔。有很多宝妈在孕期就给宝宝买了各种各样的床头挂铃。其实最好的选择是:宝妈提前准备一些家人的照片,记得需要冲洗呈黑白色,在每个照片上打上小孔,用绳子穿起来横挂在宝宝面前。记得照片和宝宝的眼睛距离应该保持在23厘米左右。一般情况一周换一次照片,这不仅会刺激宝宝的视觉发育,对社交能力的培养也是相当不错的。

  【推荐游戏二:绒球游戏】

  拿一个红色的绒布球或者是玩具让宝宝注意到,然后缓慢的移动红球,让宝宝的视线跟随红球慢慢移动。这样可以测试宝宝的视力发育,也能培养他的专注力,但是宝妈要记得:这种游戏最多每天玩1-2次,每次1-2分钟,不要让宝宝产生视觉疲劳。

  【推荐游戏三:血液循环操】

  因为新生儿宝宝的血液循环不太好,手脚易冰凉。宝妈可以在宝宝清醒的小片刻为他做一做血液循环操,不仅可以改善宝宝四肢的血液循环,研究表明,按摩在很大程度上是能够促进小宝宝的智力发育的。

  具体这样做:

  1.宝妈先将手搓热,然后将宝宝右脚握在掌心,另一只手的拇指与食指捏住宝贝的大脚趾,轻轻按揉脚趾底面,大脚趾底面是大脑髓海的反射区,经常按摩能给大脑以良性刺激,从而促进大脑发育。

  2.注意不要按摩宝宝的脚底板。脚底被称为人体的“第二心脏”,按摩过程中如果宝妈没有注意力度很容易伤害到宝宝。

  3.妈妈再将手搓热,一只手握住宝宝的手腕,另一只手的拇指和食指捏住宝宝的小手指,依次轻柔按摩无名指、中指、食指、拇指。另一只手也如此。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