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深圳 > 深圳幼升小资讯 > 正文

【幼升小回顾】你我共成长

来源:家长帮 作者:xmas2000 2016-08-04 09:40:52

说两句

  导语:今年幼升小,各位爸爸妈妈和咱们的小豆包,一定经历很多,不管是信息采集和审核过程中的各种问题和焦急,不管是小学报名,裸考的忐忑。随着六月的到来,2016幼升小即将结束。相信大家也很愿意记录下自己的这段经历,是对自己的纪念,也是对学弟学妹的经验分享。所以咱们的征文又来喽,给2017幼升小的家长们提供点借鉴。幼升小我们和很多家长一样,迷茫和不知所措,也希望孩子不能输在起跑线上,能上一个好点的学校。

  原文如下:你我共成长—2016幼升小心得

  记得在女儿读中班的时候,幼儿园园长通知大班中班的家长晚上8点去操场开会,当时看到大班的家长一个个紧张的,生怕漏听了一个字似的,很快今年到我了,也是内心纠结了一年吧。

  开始我跟老公以为只要转了深户就可以上学,相信有好多人都跟我们一样这样想,所以我们在亲戚的介绍下在罗湖买了个小单间(我们居住在龙华),这样老公的积分就刚刚满足入户的条件,但是当时新的政策刚下来,买房的积分要在半年后才能生效,庆幸买得早,所以等到2015年10月申请入户,到了2016年1月户口下来,还好赶在了申请小学之前,也是后来才知道上小学还真的没有那么简单,不是光有户口就能申请的。在那次幼儿园开会中,园长着重讲了一下说16年申请小学的家长要在2015年8月31日前办好租赁合同,当时把往年的申请条件让我们家长看了下才知道,不光是户口,最重要的还是居住信息,也就是租赁合同,这时我们就想干脆在龙华申请小学,因为在这边住了有4年了,比较熟悉一些,消费也没市内那么高,就想着赶紧找房东办一下租赁合同吧,没想到那么不顺利,因为住的是农民房,很多都是二手房东管理,真正的房东一个月才只能见到一回,跟房东提了几回,结果都被房东以没有房产证或者房子不是他的为由给推脱过去了,直到8月31日前也没有办到这个租赁合同,后来才知道是房东没有缴过税,据说如果我们这次让他办了租赁合同交过税了,以后他每年都得缴税,所以就不会答应。当时我们还存在侥幸看看能不能到时申请一下,反正是深户了,但后来打电话给龙华这边小学的招生部,他们当时的说法就是:我不管你是深户还是非深户,居住的信息是不能少的,要么就是学区房,要么就是租赁合同,没有这个都没用,我们不会因为你是深户就给你特权的!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