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注意力训练 > 正文

如何开发宝宝的认知潜能?

来源:互联网 2016-08-03 16:41:54

说两句

  所有的父母都希望能够开发自己宝宝的认知潜能,因此经常会为孩子花上数千元,让他去参加各种提高认知潜能的早教班。

  那么,这样的早期教育方式是否会有效果呢?美国心理学家费尔德曼等人认为,诸如让宝宝参加“怎样提高宝宝的智力”的工作坊,或购买“怎样教宝宝阅读”的书籍等,并没有科学研究证明是有效的。

  因为“提高”婴儿的智力是不可能的,美国科学会和美国神经学会这样的组织已经公开指责了宣称要这样做的计划。

  不过,虽然“提高”婴儿的智力是不可能的,但采取一些措施促进婴儿的认知发展却是可能的。“嗨宝宝”发现,一些发展研究者提出了下列建议:

  为婴儿提供探索世界的机会。儿童需要通过“做”来学习,因此父母需要为他们创造探索世界的环境,而不是为了保护他们不受伤而限制他们的行动。

  对婴儿快速做出反应。试着和婴儿说话,提问题,倾听他们的反应,并提供进一步交流的机会,而不是对他们说话。“嗨宝宝”认为,对婴儿语言和行为需求的漠视,无益于他们认知能力的提高。

  给婴儿读书。尽管婴儿可能并不理解父母所说词语的含义,但他们会对父母的声调和该活动所提供的亲密感做出回应。同孩子一起阅读还能够启蒙持续终生的阅读习惯。美国儿科学会认为,应该在孩子6个月大时开始每日阅读。

  记住你没必要一天24小时都和孩子在一起。正如婴儿需要时间自己去探索他们的世界一样,父母和其他看护者除了照顾儿童以外,也需要有自己的时间。

  不要强迫婴儿,不要很快就对他们期望过多。你的目标不应该是创造一个天才,而是应该提供一个温暖的养育环境,使得婴儿能够发挥他们的潜能。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