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武汉 > 武汉幼升小资讯 > 正文

【幼升小回顾】两年曲折的幼升小之路

来源:家长帮 作者:金菩提 2016-08-03 10:06:44

说两句

  导语:今年幼升小,各位爸爸妈妈和咱们的小豆包,一定经历很多,不管是信息采集和审核过程中的各种问题和焦急,不管是小学报名,裸考的忐忑。随着六月的到来,2016幼升小即将结束。相信大家也很愿意记录下自己的这段经历,是对自己的纪念,也是对学弟学妹的经验分享。所以咱们的征文又来喽,给2017幼升小的家长们提供点借鉴。幼升小我们和很多家长一样,迷茫和不知所措,也希望孩子不能输在起跑线上,能上一个好点的学校。

  原文如下:两年曲折的幼升小之路

  一直都知道我家孩子在幼升小的路是不会很顺利的,因为我们户口房子都不在武汉,不论怎么样我们都要择校找关系,但是幼升小的艰难远远超出我的想像,甚至到最后我都打算放弃了,准备回户口所在地上学算了。

  我家孩子2009年12月出生的,2015年就打算让她上小学,心想差两三个月找找关系就能进去。所以我2015年元旦就把她送到学而思学习幼升小的内容,2015年5月份就开始找人,别人也答应我帮忙进我想要进的学校,结果我等到6月底才等到一个让我失望的结果“你要进的学校进不了,但可以帮你进xX小学,到时再帮你转到你想进的学校去”。我想这算咋回事呀!我决定不上了,等到2016年再上,反正孩子年龄还小。所以2015年我幼升小之路就这样夭折了。

  吸取去年的教训,16年新年刚过我就开始找人了,我找了3拔人分别帮我帮忙,到最后别人告诉我16年的新政策\"一律不收外籍\",就是连一般的小学可以上但没学籍,当时我快崩溃了,心里后悔得要命,要是15年上了就好了,可世上没有后悔药啊。我们决定回户口所在地读算了,但回户口所在地面临着两大难题1、孩子一个人回去住宿,但孩子太小我们舍不得,且我们没时间回去看她,怕她心里有阴影。2、我们举家迁移回户口所在地陪她上学,那我们的就面临着巨大损失。怎么办怎么办?在我几乎不抱任何希望的时候,事情有了重大转机。我老公的一个同学从美国回来了,我们聊天时把情况跟他说了,他说他去找找人看,叫我们不要急,等他的消息。其实我当时已经没抱任何希望了。第二天我们接到了他的电话,电话内容是“孩子学校的事搞定了,就是你们一直想进的那所学校”,我不知怎么来形容我当时的心情了,我抱着孩子转了几个大圈,眼匡都湿润了。总算有学上了!7月10号拿到通知书,心也总算定下来了。

  现在想想,从16年过完新年到拿到通知书这段时间我都是在焦虑中度过的,白头发都急出了不少。从15年开始准备幼升小,孩子也遭不少罪,在幼儿园混两个大班,学而思上到2年级的内容了,我们小学门都进,这算哪门子事呀!

 

声明:本文系家长原创内容,未经家长帮及幼教网授权禁止转载!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