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儿童乐园 > 科普知识 > 音乐艺术 > 正文

周春芽“放养”的女儿

来源:互联网 2016-08-02 14:09:04

说两句

  著名当代艺术家周春芽策划的《心·语五彩基金两周年展》刚开幕,昨日,他的女儿周褐褐也在三里屯的杨画廊举行了一场创意十足的个人服装设计展。当天的服装设计展名为《狂热者2012》,18个身穿各种华丽晚装的“外星人”让现场充满一种浓重的科幻味和超现实色彩,让观众感受到这位80后女孩超凡的雕塑天赋。

  据了解,周褐褐刚刚从东京文化服装学院毕业,三宅一生、山本耀司、高田贤三等国际级设计大师都是她的学长。

  展品自制模特很像“阿凡达”

  伴随着悠扬伤感的哥特音乐,《狂热者2012》在观众的惊讶眼神中徐徐拉开帷幕。这场服装设计展让很多圈内人都感到新鲜和震撼,首先没有模特走秀,其次穿着各式美丽华服的“模特”都是周褐褐本人一手创作的“外星人”,它们都是用玻璃钢雕塑而成,有些甚至还故意裸露着骨架。

  所有外星人都有一个特点,高大、削瘦、眼神深邃以及有一双尖尖的耳朵,很多人都说长得特别像《阿凡达》中的纳美人。原来周褐褐是个科幻迷,喜欢超现实的主题。她说:“我相信外星人是存在的,而且我想象中的外星人是有年龄的。”本来她计划要在现场搭一个T台,找一群专业模特现场走秀,演绎她亲手设计的衣服,最后放弃了。“问题出在化妆上,很难在模特脸上化出外星人的效果。”

  灵感把音乐“裁剪”成礼服

  周褐褐展出的服装都是高级定制礼服,都是她手工缝制,材质选择、颜色搭配、细节的处理,都相当严苛。她说:“我其实从四年前去日本留学就开始设计这批衣服了。”

  周褐褐就读的东京文化服装学院在国际上可谓大名鼎鼎。据了解,周褐褐学习期间表现出色,不仅是留学生会会长,还受到日本时尚杂志和NHK电视台的专题采访,更为当地视觉系乐队设计了演出服装。

  小时候,周褐褐曾跟母亲去德国生活了一段时间,回到成都后,周春芽将她送进川音附中,想让她学钢琴。周褐褐的音乐细胞直接影响到了她的服装设计,她说:“我喜欢日本视觉系摇滚乐队的音乐,去日本留学也是想系统地研究这种风格的音乐,后来自己做服装设计,也是想把喜欢的音乐通过布料的裁剪变成实体。”

  影响对美的感悟都源于周春芽

  周褐褐的父亲周春芽以《绿狗》、《桃花》系列享誉当代艺术节,父女俩一人搞绘画,一人搞服装设计,他们的作品风格没有任何相通之处,但周褐褐还是说:“我受父亲的影响比较大,虽然他没有教我画画,我也没成为一个画家,但是我从小长大的环境里就充满艺术氛围,对美的感悟和灵感其实都源于父亲。”

  周春芽也说,这其实是一种潜移默化,“褐褐小时候我没有太多时间去照顾她,对女儿的教育,我基本上采取‘放养’的方式,我从不管太细节的东西,只要大方向把握好,其他的任由女儿去选择、去创造。”昨天的展览还吸引了栗宪庭、岳敏君、方力钧等艺术大腕前来观展。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