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儿童乐园 > 科普知识 > 美术趣闻 > 正文

走进印象派画家莫奈的奇幻世界

来源:互联网 2016-08-02 14:00:26

说两句

  和自然为邻纪凡尼,一个在地图上都找不到的法国小镇,因为印象派画家克劳德-莫奈曾在此居住了43年而名扬四海,成为人们向往的旅游景点,真是“山不在高,有仙则名”。1883年,莫奈在朋友的资助下搬进了塞纳河畔的一栋农屋和庭院,他逐步把存粮的仓库改建为画室,把庭院变成了大花园。莫奈热爱大自然,广袤的田野、潺潺的流水、变化无穷的天空??都是他绘画的对象。

  纪凡尼故居对面是一大片果园,秋天树上挂满了果实,生机盎然;故居前有一条静僻的小路,两旁种着高大的杨树。每天清晨5点,莫奈在大杨树下漫步,踩着野草,在长满罂粟花的田野呼吸新鲜空气。每天晚饭后,他坐在楼前平台上,长时间地欣赏他的劳动成果—园中的奇花异草。莫奈居住的两层小楼,粉墙绿窗,楼前的木制平台也漆成碧绿色,花园中的铁架、椅子都按他的要求漆成绿色。从楼前平台望花园,仿佛身在花园中;站在园中看小楼,小楼犹如百花丛中一簇花。花与画莫奈的花园使我震惊,我去过不少花园,从未见过花种如此之多,如此之密集。

  从高高的花架到碎石小径旁,从春天到秋天,蔷薇、大丽花、向日葵、各种颜色的玫瑰花、白色和紫色的绣球、黄色的金盏花、蓝色的鸢尾花、鲜红的郁金香??还有很多叫不出名的花草,百花争妍,姹紫嫣红,在微风中向你频频点头欢迎。与法国其他花园不同,莫奈的花园不加修剪,各种花草快活地挤在一起,自由生长,颇有一种“野趣”。从这个“百花园”边上,通过一条地道,便进入了马路对面莫奈花园的另一部分,叫做“莲花池”,这是莫奈搬到纪凡尼之后购买的。莲花池的水是从临近的阿普特河引进的,池塘上建了一座小桥,谓之“日本桥”,也是绿色的,与垂入水中的杨柳浑然一体。池中的睡莲,红的、白的、紫的,静静地躺在绿色的大“床”上,展示着它们的美丽。

  阳光透过树丛照进来,睡莲如穿了一件色彩斑斓的花衣裳;当阳光直射睡莲时,它们又换成了金色晚礼服。不管刮风下雨、阴雨绵绵,还是阳光灿烂、微风习习;无论是白天还是傍晚,莫奈总是坐在池塘边,观察自然,感受光线,用画笔记录下来。他的画经常是无题的,他说:“重要的不是主题,而是画家自己的观察和感受。”

  莫奈说,他一生只做了两件事:绘画和种花。这两件事,他都达到了巅峰,他给人类带来了美的享受。在莫奈故居看不到他的画,只有一幅睡莲,还是复制品。在他的故居陈列他的画是多余的,因为你已经进入了他的画。美国艺术博物馆在纪凡尼小镇上有一家美国艺术博物馆,值得一看。里面收藏了19世纪末20世纪初移居到法国的美国印象派画家的画作。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