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重点小学 > 其他区小学 > 六一小学 > 正文

六一小学2016年最新简介

来源:幼教网 2016-08-02 11:40:42

说两句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恩济里小区24号楼

  电话:010-88123807

  学校简介

  北京市海淀区的六一小学坐落在海淀区恩济里小区,1950年建校,原是公安部子弟寄宿制学校,于二十世纪六十年代转交地方管理。1994年随着恩济里小区的落成启用而由原址(海淀区恩济庄46号院)迁入现址,学校占地八千多平方米,现有17个教学班,近500名学生,42名教职工。学校在“让每一名学生走进六一是快乐的,走出六一是自信的”办学理念指导下,在教育实践中锐意进取,勇于创新,确立了“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规范管理为基础,以人的和谐发展为目标,走教科研引领之路,促进教师的发展、学生的发展,进而实现学校发展”的办学思路。在全体师生们的共同努力下,学校以红十字教育为载体,努力开创学校德育工作新局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学校已成为一所红十字特色教育学校,荣获北京市红十字示范校,全国红十字模范校称号。

  办学特色

  十几年来,学校红十字会的工作开展的扎实有效,“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已经成为学校红会工作的真实写照。

  在学校的操场上空高高飘扬着三面旗帜,分别是国旗、红十字会会旗和校旗。“升三旗”是六一小学响亮的品牌。每周一或重大节日的早晨,伴着和煦清风,迎着初升的太阳,全校师生肃立操场,注视着国旗、红十字旗、六一小学校旗冉冉升起,齐声高唱《国歌》、《我们是红十字青少年》和《六一小学校歌》,心中充满了激动和自豪。聆听国旗下讲话,高呼校训和体现红十字精神的口号,也让六一小学全体会员更加热爱伟大的祖国,更加热爱学校,也更加热爱红十字会组织。

  学校设有红十字会展室,在这保存着学校多年红十字工作的相关资料。学校红十字校本教材,是由学校老师根据一至六年级不同年级段精心编写而成的。这套校本教材根据红十字会的基本内容编写,大致包括四个部分:红十字会会务知识、健康教育、紧急救助与自我保护、以及社会服务。内容生动活泼,贴近学生的生活实际,采取系列编排的方式,一个内容,多种方法,深度不同,层次不同,具有很强的可操作性。

  同时,为了让学生们更好地了解红十字会及健康知识,学校师生还共同合作发明了《红十字游戏棋》,将宣传教育融入到学生们的游戏当中,增强了教育活动的趣味性。

  每年的3月5日是学校红会会员学雷锋、做雷锋式红十字青少年的传统教育日,在“学雷锋、见行动”活动中,会员们自觉为学校、为社区搞卫生,清理垃圾死角,擦拭健身器材,或慰问附近车队、派出所等,用实际行动为红十字增光添彩。

  每到5月8日世界红十字日这一天,学校都会举行纪念活动——在校内宣传会务、急救卫生知识,在校外组织会员进行社区服务、宣传活动,义务为居民测量血压等等。而红十字绘画、诗歌表演、敬老助残、助人为乐等活动也开展的丰富多彩。

  学校还多次组织会员向贫困地区或灾区人民捐款捐物,奉献爱心。十几年来,会员们积极为贫困校和广西洪灾地区及东南亚海啸灾区等地捐款、捐物。全体会员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履行了红十字会员的义务。

  随着国际交往的日益频繁,中国走向世界脚步的加快,同时也为学校的发展提供了更多的机会。十几年来,学校红会多次接待外国红会代表团友好访问,曾与世界妇女代表大会代表、葡萄牙首相夫人、世界乒乓球名将瓦尔德内尔,以及日本、韩国、泰国、美国等国的红十字会会员见面、访谈。学校红十字会组织与外界建起了一座友谊的桥梁,进一步开阔了学校师生会员们的眼界,同时也让外界更加了解北京市海淀区六一小学。

  随着六一小学红十字教育工作的不断深入,使得“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已根植于学生们心中。校园里到处洋溢着关爱、团结、和谐的育人氛围。促进了学生们在这片沃土中健康快乐的成长。

  荣誉

  我校红十字教育工作,自1988年学校建立红十字组织以来,几任领导都非常重视这项工作,每年都将红十字工作纳入学校、德育、少先队的工作计划当中,有效地促进了学校各项工作的开展。93—95年学校被评为全国红十字先进集体,1996年首批被授予北京市红十字学校称号,成为北京市红十字工作的窗口校。2002—2003年度,学校被评为市红十字先进集体;2006年又被评为北京市红十字示范校;2007年被评为全国红十字模范校,自2005年连续三年被八里庄街道红十字会评为八里庄地区红十字青少年教育先进单位。在十佳活动评选中,学校曾四次荣获北京市十佳青少年活动奖,一次优秀奖,先后有8名会员被评为北京市百名优秀红十字青少年;学校还先后被评为北京市健康促进校;海淀区卫生先进学校;首都精神文明先进单位;海淀区精神文明先进单位;敬老文明校;海淀区校园文化先进学校;海淀区宣传工作先进单位;海淀区“爱心行动”先进集体等。

  “风雨多经人不老,关山初度路犹长”。“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六一小学全体干部教师将在“让每一名学生走进六一是快乐的,走出六一是自信的”的办学理念指导下,以发展为己任,超越自我,和谐共进。努力办人民满意教育。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