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儿童乐园 > 科普知识 > 环境科学 > 正文

奇岛趣谈

来源:互联网 2016-08-02 10:50:53

说两句

  在浩瀚无际的海洋中,有着许许多多的岛屿,有的岛屿奇异而有趣,有的岛屿甚至还带有神奇的色彩。

  幽灵岛

  传说1831年7月10日,在西西里岛的西南方,由于海底火山爆发而突然出现了一个奇异的小岛。随着火山的不断喷发,它逐渐成为一座高60多米,方圆近5公里的岛屿。更令人惊奇的是,正当各种报刊把它宣传得天花乱坠的时候,它却像一朵凋谢的鲜花,一天天缩小,3个月后,便无影无踪了。

  此后它又多次出现和消失,直到1950年它还在海上露过一次面。对这种在海上时露时沉的奇怪岛屿,人们给它送了一个形象的名字,叫它“幽灵岛”。

  巨大岛

  在西印度群岛中,有一个名叫马提尼克的小岛,岛屿上的居民都长得很高,就是外地人迁居到这里,也会长高几厘米。有一位记者游览了这个岛后,写了一篇有趣的报道,文章中有这样一段话:“来到这里,好像进入了童话故事中的大人国,他们当中有的男人高2米,一般是1.8米~1.9米,女人也很高,10多岁的男孩都比岛外的普通成年人高,我在他们眼里,好像是从小人国来的,人们都围着我用惊奇的眼光往下看着,好像是立在地上的一个玩物。”

  这究竟是什么原因呢?经过科学家考察发现,这个海岛下埋藏着大量的放射性矿藏,由于这种放射性物质,能促进人体内部的机能发生某种特别的变化,成为使人长高的神奇力量。

  肥皂岛

  据说,在埃尔卡海域的文哲思群岛,有一个名叫阿理极达的岛屿,这个岛上的泥土和岩石里,含有大量类似肥皂成分的碱土金属盐。当地的居民衣服脏了,只要在地上抓一把泥土放上点水,就能搓出许多泡沫来,再用水一冲洗,就可把衣服洗得干干净净。

  更有趣的是,每逢下雨时,岛上就到处充满了肥皂泡沫。这时,岛上的人都跳入肥皂泡沫中尽情地享受这种肥皂浴。

  磁铁岛

  在北美洲的加拿大东海岸,有一个神奇而令人生畏的世百尔岛,来往的船只只要一靠近它,不但指南针失灵,而且它还会像磁铁般地把船吸向海岛,造成触礁或沉没。

  原来,这个岛屿是由含有大量磁铁矿的大青石构成的,由于岛上既没有树,也没有草,再加上经常引起翻船触礁事件,因此海员们又称它为“死神岛”。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