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时尚妈咪 > 星妈达人 > 正文

宋祖英:儿子是前进动力

来源:互联网 2016-08-01 14:25:10

说两句

  2006年底,素有“音乐界奥斯卡”之称的格莱美奖公布了最新一届的提名名单,宋祖英凭借电影歌曲专辑《百年留声》获得第49届格莱美奖的提名。格莱美奖由美国国家录音艺术与科学学会颁发,以鼓励全球有才华的音乐家、歌手及幕后音乐制作人员。格莱美奖杯的形状如同一架老式的留声机,世界各地的音乐人都以能捧得这架金色的留声机为荣。本届格莱美奖,宋祖英获得的是古典音乐类“最佳古典跨界专辑奖”的提名,这也是中国民族音乐首度获此殊荣。

  儿子是宋祖英的动力

  宋祖英在接受央视《面对面》主持人专访时说:“我觉得这个奖对每个搞音乐的人都非常重要,很多人都希望自己一生中能进入格莱美,能提名格莱美,能在格莱美获奖,我觉得这可能是很多音乐人的梦想。”

  艰苦付出的回报

  《百年留声》这张专辑录制于2005年,共收录了14首经典电影歌曲,这些歌曲都曾随着电影的放映而传唱一时。这是宋祖英瞒着大家在怀孕5个月的时候录制的作品,作为一个39岁的高龄孕妇,宋祖英要完成专辑的录制并不轻松,甚至还要承担一定的风险。

  参与制作《百年留声》的徐沛东说:“《百年留声》我只是参与了一些策划和监制的工作,有这个成绩主要是宋祖英自己的努力。专辑是在2005年年初开始录音的,当时39岁的宋祖英已经检查出自己怀孕了,但是她没跟任何人说。我们在录音的时候就看她不太对劲,其实她那时反应挺大的,等全都录完了我们问她,她才说实话。我们都吓了一跳,如果之前她说了,可能就不会有这张专辑了。拍摄MV的时候宋祖英已经怀孕5个月,肚子已经十分明显。当时天气还很炎热,很辛苦。宋祖英十分敬业,坚持完成了拍摄。所以,现在能得到这样的认可,也是对她艰苦付出的回报。”

  沙宝亮跟她拍《婚誓》的时候导演为宋祖英捏了一把汗,沙宝亮不明白他们为什么那么紧张,宋祖英站在秋千上跟沙宝亮一起荡秋千,那个秋千荡起来的时候,导演的整个衣服全都湿透了。

  宋祖英说:“我录这张碟只是因为我对电影歌曲的崇尚,所以我下决心录一盘专辑,纪念电影百年,献给电影百年。出版以后,广州的天艺公司有个海外代理,告诉我想送格莱美。”

  宋祖英敬业和刻苦是大家公认的。她的老师金铁霖说,宋祖英在没有成名以前,一直住在学校的地下室,因为房费便宜住了很长时间。印象最深的是,这个孩子基本上不出去,随叫随到。感觉随时随地,她都在那里等着上课。一般人很难做到这样。她把全部时间和精力都投入到学习当中。

  有人说,宋祖英天生会唱歌,有些歌像《长大后我就成了你》、《兵哥哥》等,虽然不是她的原唱,但经宋祖英一唱就变得更加婉转动听,尤其是小转弯的地方,她处理得很好。对此,金铁霖认为,“好听”完全是靠刻苦换来的。宋祖英每次录音,他只要有空就会帮她听。有时候,他听着都觉得差不多了,她自己还要从录音间里出来再听一遍。每次听完以后,她都会说:“您看那几句,我是不是应该唱得再柔和一点儿,再深情一点儿?”总之,她非常用心,总在认真揣摩歌曲。她不像有的学生,一听老师说OK,那就OK了。宋祖英不是为了通过而通过,而是为了效果好而通过。

  宋祖英1991年加入海政歌舞团,她每年都要随团下部队演出80至100场。从东海之滨到遥远的西沙哨所,从军营到抗洪抢险第一线,每次为战士演出,她都被战士们的淳朴、勇敢、无私所感动,为自己是他们中的一员而骄傲。无论是《英雄》、《东西南北兵》,还是《兵哥哥》、《海姑娘》,她都唱得热血沸腾、回肠荡气。一次,在部队演出期间,宋祖英患病毒性感冒,在医院刚输完液,高烧未退,就直奔剧场为大家演唱。还有一次,她随演出队到某机场与飞行员联欢结束后,听说还有3名飞行员在外场值班,她就和其它几位演员一起赶到停机坪为那3名飞行员作专场表演。

  宋祖英说:“成功是幸福的,但更幸福的是被广大观众所喜爱所接受。而走下舞台,我最希望自己还是湘西母亲身边那个朴实的女儿,是和战士们汗洒一起的普通女兵!”

  连续16年的“春晚”缘分

  春节之前是宋祖英最忙的时候。最多的时候一天会有四场到五场演出,参加“春晚”演出是重头戏。从1990年开始,她连续参加了十六届“春晚”的演出。16年的时间里,“春晚”不断发生着变化,“春晚”舞台上的演员也是“你方唱罢我登场”,但宋祖英却一直与全国的电视观众“相约春晚”,她的演唱逐渐成为“春晚”歌舞类节目的重头戏,她也在这个备受瞩目的舞台上确立了常青树的形象。

  在登上1990年“春晚”舞台之前,苗族姑娘宋祖英已经在全国性的青年歌手大赛中崭露头角,但她真正为大多数人所认识和了解,还是通过这一年的“春晚”。1990年是十二生肖中的马年,这一年正好是宋祖英的本命年。凭借着一曲优美动听的《小背篓》,24岁的她第一次登上春晚舞台就马到成功。

  宋祖英说:“因为春节晚会这个舞台是一个非常特别的舞台,特殊的时间段的舞台,除了全国关注,世界都非常关注,所以有这么大一个观众群,所有的演员都希望能在这个舞台上展示自己,过了都一年了算是一个总结了,也希望在这个时候拿出自己最好的作品来献给大家。”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