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孕育指南 > 准备怀孕 > 生男生女 > 正文

生男生女有奥妙,你知道吗?

来源:互联网 2016-08-01 10:23:56

说两句

  怀孕生宝宝,是女人的神圣使命。虽然现在的年轻夫妻都不在意胎儿的性别,但也会对生男生女之事存在好奇:究竟是什么因素决定了胎儿的性别?生男生女到底能不能控制?

  我们知道,人体由无数细胞构成。男性的精子和女性的卵子称为“生殖细胞”,每个细胞的中间有一个细胞核,其中有能够被染色的物质,称为染色体,它包含了所有父母的特性,并能将其传给后代。

  与性别有关的染色体叫“性染色体”,男女各有两条。女性的两条相同,叫做X染色体;男性有一条和女性相同的X染色体,另外有一条和女性不同的称为Y染色体。带有Y染色体的Y精子,与卵子结合即生男孩;而带有X染色体的X精子与卵子结合则生女孩。因此我们可以看出,胎儿的性别取决于精子而非卵子,即取决于父亲。

  那么有什么办法能控制这种结合吗?

  通过实践协特尔兹博士发现:在酸性环境中,X精子和Y精子的活动都很迟钝,但Y精子的活动力更弱;在碱性环境中,X精子和Y精子都有旺盛的活力,其中Y精子的活动更为敏捷。也就是说,制造女孩的X精子耐酸,而制造男孩的Y精子耐碱。阴道内环境为酸性,子宫颈管内为碱性。在接近排卵日时,子宫颈管会分泌强碱性黏液,中和阴道内部的酸性。

  由此可知,通过缩小阴道内的酸碱度,在一定程度上能帮助备孕父母选择孩子的性别,但还不能做到100%。目前医学界尚无准确无误控制胎儿性别的方法。

  生男生女本应顺其自然,但从生物学、遗传学的角度出发,为了避免如血友病、色盲、夜盲症、肌肉萎缩症等一类的遗传病(这些疾病都是通过遗传,传给下一代,因病因的不同,有些疾病或症状易传男不传女,或相反)。

  因此,从优生的角度出发,有必要也有可能根据个人的具体情况,依据科学的方法人为地选择胎儿的性别。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