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上海 > 上海幼升小资讯 > 正文

关于民办幼升小面试的一些心得体会

来源:幼教网 2016-08-01 09:45:45

说两句

  对于幼升小的经历现在回想起来也是历历在目,关于民办面试也做了一下自己的新的体会,现在分享给大家~

  我们去民办的学校有的是面家长的,所以这个就涉及到家长本身的表现还有孩子读书是不是很开心?这点很重要因为有的孩子每到一题就会看一下家长,每答一题看一下家长,这个其实分数就会被扣掉,然后还有的东西就是比如说考互动关系的。

  互动关系:

  比如说要用乒乓球拍打乒乓球了,那可能有小朋友个子身高差太大了!那么他可能大家觉得说,“你能不能低点啊?”如果提出这种要求就表示他在进行沟通,那么这样的话,小朋友也是会获得加分的,

  比如说喜欢那种积木啊或者喜欢拼啊!小朋友拼枪啊炮啊这种肯定是得不到最高分了,但是如果你拼花啊,孔雀,你就可以得到高分数,就是要世界很美好的那种样子。

  然后另外就是有一些常识

  比如说一些图片他应该是哪些国家的地标啊!

  比如我们国家的国宝是什么啦?国徽什么样子啦?国旗什么样子啦?这些全部都要有的,就是都是要刷的,然后还有就是一些起码的历史常识,中国的女皇帝啊!这些在学而思是面试的话他是有,就是一个课本后面有一些趣味题都是选择题的,他都会介绍给你听的,比如说像郑和下西洋,然后谁发现了新大陆这些全有的。

  所以你要多带小朋友比如说去下博物馆啦!科技馆啦就这种地方,然后小朋友面试回答的时候就说,我们周末的时候经常性的去去博物馆啦!

  还会问一些孩子理想类的问题:

  你将来有什么理想啊就都是这种问题吗?那你的理想是什么?就是考进你们学校呀!

  然后你也可以说啊我的理想就是走遍全球啊环游世界啊,成为宇航员啊什么的都可以。

  你擅长什么啊

  比如说我擅长搭乐高啊!你光说这一句话你就拿不到很多的分数,表达能力就是拿不到高分呢,你说我擅长搭乐高啊,然后还不听的说很多,你滔滔不绝的说老师是最喜欢了,

  最后认字:

  认字一定要认得,因为每个学校考试都会丢个东西让你念的,所以就说数学要好就去买些加减法我们当时去的时候加减乘除全会,然后那个加上认字认得很多,基本上问题就不大

  我说的这些应该是学有余力的孩子为未来的学习做的准备,不属于幼升小必备。这也能解释为什么年年都有普娃考入民小的,总不见得每个都是大条吧?所以幼小还是提前准备,注重细节不是一朝一夕一下子练成的,所以养成习惯很重要。

  最后,希望所有的孩子都快乐。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