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健康宝贝 > 妈咪营养 > 正文

过量补充营养会适得其反

来源:互联网 2016-07-29 14:39:10

说两句

  生活条件越来越好,孕期妈妈们补充的营养元素也越来越全面,传统观念认为在整个孕期,准妈妈都要不断补充营养,只有这样才能保证胎儿发育健康。但是,过量的补充营养其实会适得其反。

  营养过剩导致母婴超重

  孕妇营养过剩的一个直接后果就是导致肥胖,不仅增加妊娠糖尿病、妊娠高血压综合征的发生几率,不利于胎儿成长,在分娩时,也会有困难。产后还会使孕妇难以恢复,体形过肥。营养过剩还可能导致巨大儿出生,增加难产的可能性,容易出现产伤。巨大儿出生后容易出现低血糖、低血钙,而且会增加孩子心脏的负担,成年后容易患肥胖、糖尿病和心血管疾病。所以,孕妇要注意饮食,以控制住胎儿的体重,膳食品种要多样化,尽可能食用天然的食品,少食高盐、高糖及刺激性食物,特别是一些高糖水果也不要多吃,最好不要增加饭量,可以多吃些辅食。

  水果过量导致糖尿病

  为了生个健康、漂亮、皮肤白净的宝宝,就在产前拼命吃水果,她们认为这样既可以充分地补充维生素,将来出生的宝宝还能皮肤好。这种想法是片面、不科学的。虽然水果和蔬菜都有丰富的维生素,但是两者还是有本质区别的。水果中的纤维素成分并不高,但是蔬菜里的纤维素成分却很高。过多地摄入水果,而不吃蔬菜,直接减少了孕妇纤维素摄入量。并且有的水果中糖分含量很高,孕期饮食糖分含量过高,还可能引发孕妇糖尿病等其他疾病。

  补钙过量导致胎儿异常

  孕妇怀孕时,母体自身的骨密度下降,若不及时科学地补充钙质,女性容易出现骨质疏松症,而且胎儿的生长发育也需要孕妇补充钙质。但是,钙质的补充并不是越多越好。超量补钙,不仅有增加肾结石和奶碱综合征的危险,还会使囟门早闭。正常孕妇要尽量从膳食中获取钙,奶制品是其最好的来源,豆制品、虾皮、紫菜中含钙也不少。服用钙制剂缺钙孕妇可在医生指导。

  维生素过量导致胎儿畸形

  补充适量的维生素可以避免胎儿的一些先天性缺陷,但如果补充过量则会适得其反。研究表明孕妇若每天服用超过一万单位的维生素A,则有1/4机会造成胎儿畸形,如先天性心脏病以及眼睛、颚裂、耳朵的畸形,另外有1/4机会造成智障。若维生素D补充过多(每日超过15毫克),容易造成孕妇的软组织钙化。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