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健康宝贝 > 宝宝用品 > 正文

宝宝爽身粉的类型

来源:互联网 2016-07-29 14:09:34

说两句

  第一类是以滑石粉为主要原料的爽身粉。比如强生、贝亲等知名品牌。由于09年NUK事件以后,越来越多的妈妈开始认识到滑石粉的危害性,经常给孩子用的话,易引起吸入性肺炎,导致癌症,特别是女宝宝下身涂抹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不要从下身进入体内,这个有一定的隐患在里面。

  第二类是以玉米淀粉为主的爽身粉。如嗳呵,御信堂等。淀粉是很安全,可以食用。例如我们烧菜用的生粉也是淀粉。但是淀粉抹在皮肤表面,吸水性不是特别好,爽身效果也不好,容易堵塞毛孔。而且这类产品95%以上的都加了香精香料在里面。所以妈妈们选择爽身粉的时候最好看下产品的主要成分有哪些,建议不要选含有香精香料的产品,太香容易影响宝宝的神经系统和造血系统。导致孩子活动过度,发育迟缓,睡眠质量不好等症状,对孩子的发育和身心健康有很大的影响。

  第三类是松花粉。如松达婴儿护肤松花粉等。现在80后的年轻妈妈居多,可能老一辈还比较习惯用这个松花粉,松花粉在中国药典中有记载:药食兼用,具有燥湿、收敛皮肤,美容养颜,调理肠胃等功效。相信大家一定知道国珍松花粉,国珍都是保健品。大多内服,市场上一直卖得很火,还有癌症患者,抵抗力弱的人群都可以吃,补充营养,提高抵抗力。还有就是用于外敷的,可以治疗宝宝红屁股,痱子,湿疹等一些症状,经常使用,可以提高肌肤抵抗力。特别是新生儿,出生后皮肤比较娇嫩,容易得各种肌肤病,所以选择松花粉是再好不过了。女宝宝下身涂抹也没事情,因为本身松花粉达到食用级别,对宝宝没有任何害处和副作用。80,90后的妈妈们,选择的时候要注意了哦!

  有关资料表明,爽身粉的主要成分是滑石粉、硼酸、碳酸镁及香料等。爽身粉也因所含硼酸成分不同,分为成人用和儿童用两种。爽身粉除了能吸收汗液,滑爽皮肤,也可减少痱子发生。夏季浴后或理发后,扑散在身上或头部,能给人以舒适芳香的感觉。

  但是爽身粉易被铅污染,据美国加利福利亚洲法律,铅每日用量超过百万分之零点五克,该产品必须列出警告文字。所以,父母亲选用婴儿爽身粉时,一定要注意其成份和国家质量监督部门的权威报告。父母还应该从品牌的信誉度去考虑,总之,考虑的越多,对于宝宝来说越安全。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