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健康宝贝 > 宝宝用品 > 正文

宝宝用品真假难辨 教你做机智买手

来源:互联网 2016-07-29 13:58:11

说两句

  今天,3.15打假正行动,又要有一大批假婴幼儿用品被曝光。如今,不少年轻的爸妈都选择网购,但这里面水很深。然而3.15只有1天,作为父母,我们该如何防范买到假货呢?下面请一起来看看,以便保护小朋友们健康成长。

  先来看看无良商家喜欢怎么坑骗消费者。

  △冒用官网照片

  自家的东西是假货,卖家肯定是知情的,但是咱们在网购能看到的仅是卖家展示的商品图,商品真实的样子看不到。之后,收到的当然也是假货了。

  △价格大跳价

  很多人选择网购,除了方便以外,还是因为商品比实体店便宜。这可能是商家实施了“先涨价再降价”的伎俩,或以次充好,其中不乏假货、水货。

  △自称是“代购”

  不少年轻的宝妈热衷代购,专注于购买海外母婴产品。但是很多商家只是打折代购旗号而已,待买家收到货以后发现产品不对,卖家便以新包装或海外版忽悠人。

  △“不退不换”字很小

  如今,一般的商家都支持“七天无理由退货”,但是不是全部哟~有的卖家不支持,但在网页标注“不退不换”的字很小。若是买家收到货以后想换也换不成。

  △“支持专柜验货”并不靠谱

  很多宝妈很信“支持专柜验货”,但事实上不少卖家就是打着这个旗号卖假货、高仿货。而且实体店的专柜并没有帮助大家验货(网购商品)的义务,因为网店并未与其达成协议。

  那么,婴幼儿产品应该如何购买呢?我们需要注意哪些事项?

  选择靠谱购买方式

  建议选择正规的渠道购买,比较靠谱。首先,实体店的产品一般没有问题,质量有保证,售后也好搞定。再来若是网购,建议大家选择相关商品的官方旗舰店,尽量别代购,除非卖家真的值得信任。当然啦,若是你想要海淘,可以去口碑好的知名海淘网站看看,比如美国亚马逊,妈妈购等。现在,不少海外购物(扫货)神器很火,但也有槽点,大家也可以看看,请谨慎选择。

  预售商品想好了再付订金

  “预售”也是商家的一种促销手段,一般订金无法退还。所以在付定金前,大家要想清楚自己是否真的需要购买,并及时补足全款,以免造成订金损失。

  注意七天无理由退货的时效和条件

  首先看看商家是否提供此种服务,为了避免出现不必要的纠纷,可以仔细看下商品的详细介绍页面,或是事先咨询客服。

  生鲜、食品或急用物品不宜买

  尤其是购物高峰期时,很可能出现快递延误,一时半会儿收不到。所以,建议大家最好别在网上买一些保质期较短或急用的物品,以防造成不必要的浪费,或者耽误使用。

  收货时先验货再签字

  这才是正确姿势,不少妈妈先签字再拆快递,待看到商品时快递小哥往往已经走了。这么做存在一个问题,若是商品出现少件或破损,吃亏的是你。若是出现这种情况,大家可以找到卖家客服协调,必要时可进行维权,通过各地工商局12315消费者投诉举报专线电话、消保委(消费者协会)、“中国电子商务投诉与维权公共服务平台”等有关部门或第三方行业机构进行投诉。

  保留购物凭证,以备有效维权

  下单时,订单以及与卖家客服的聊天记录等截图,相关支付和订单确认等信息建议保留好。交易凭证主要指的是交易商品的编号、图片和介绍、交易时间和与卖家客服的聊天记录等。

  大家可以通过截图、电子录像或纸质打印等方式留存,最好向商家要购物发票。

  真金不怕火炼。下面让我们来看看宝宝常用三大件如何巧辨真假。

  婴幼儿奶粉

  请注意,若是产品是从正规渠道“原装进口”,外包装一定有中文标识,《进口食品中文标签管理》有相关规定。再来可以看下条形码,这标示了注册地,前缀为国家、地区代码,比如0—9为美国籍加拿大、94为新西兰、93为澳大利亚等。其实最主要的识别依据应是证书,真正的原装进口应有中国检验检疫局出具的正规CIQ(中国检验检疫)证书,上面会直接描述品牌名称、报检数量和箱计数,大家可以打电话到质监总局查询真伪。需要注意的是,带有“QS”标识是国产和进口分装产品,不是真正的原装进口哟~当然,你也可以进入官网查询。

  儿童玩具

  请认准CCC标志,看好其适用范围、安全警示,细节处留意有无可能护刺伤的边缘会尖端等。在使用时,应事先看好使用方法和组装成图。

  纸尿裤

  先看产品包装,确保其完整、整洁,且标识清晰,也无异味。最重要的是宝宝穿着舒服,若是以前没有用过,建议先买小包装,待孩子试穿后效果不错再买大包装。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