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健康宝贝 > 宝宝用品 > 正文

妙用宝宝过期用品

来源:互联网 2016-07-29 13:52:08

说两句

  宝宝用品都不便宜,可是宝宝用不了多久就到期了,网上有很多改造宝宝旧衣服的教程,可是奶粉、纸尿裤、婴儿床等这些用品该怎么处理呢?

  奶粉

  相信妈妈们都知道,一般奶粉开封后最好1个月内吃完,否则就不新鲜了。若是此时还有剩的奶粉,大家不妨另作他用:

  1.做手膜

  你需要准备好奶粉、半个香蕉以及橄榄油(4滴)。将它们混合在一起并搅匀,然后均匀敷在手面上,最好裹上保鲜膜,15-20min后用温水洗净。建议2周做一次,若是家里没有橄榄油,可以用花生油代替。

  2.浇花

  BB配方奶中富含蛋白质,与叶绿素等有机分子可以合成化肥原料之一的氮素。所以,大家可以放心用奶粉来浇花。不过在这里,小编也提醒一下,这么做花盆可能会臭臭的哟~

  3.去污去渍

  最直接的做法是将奶粉放在冰箱里,可以起到除臭的作用。另外,可以擦皮鞋、地板和皮制家具,还能去除衣服上墨迹,棒棒哒~注意除了搓洗衣服,其他情况要先把奶粉用清水稀释。

  奶瓶

  吃奶粉的,喝水的,宝宝的奶瓶有不少,用了一段时间了好好的也没坏,但又不好送人,如何再利用呢?

  1.做量杯

  只要将奶嘴取下来,便得到了一个用盖子的量杯。不仅材质安全,刻度清晰,耐高温,也不怕磕碰,还便于携带,太棒了~你可以用它来调配鸡尾酒、消毒水等等。

  2.装干品

  可以装的东西有不少,茶叶还有我们的面膜粉等都可以放,是不是很方便?注:和奶瓶配套的奶瓶刷也别扔,不仅可以可以接着刷奶瓶,也可以刷水杯。

  纸尿裤

  纸尿裤是个消耗品,是不少妈妈爱囤的物品。电商火拼之时,很多人忍不住买回来一大堆,一不留神就过期了。片片都是钱,给宝宝用不了,幸好其他地方可用得上。

  1.当抹布

  擦地板、擦玻璃全部都ok。虽然它过期了,吸水性比之前差了点,但比一般的抹布、拖布好太多,给玻璃、地铁温柔呵护,不仅干净还不掉毛,效果杠杠的~

  2.当退热贴

  当小朋友发烧,恰好家里没有退热贴时,可以把过期纸尿裤拿出来应急使用。方法很简单,首先将适量清水倒在纸尿裤上,放在冰箱里冷藏片刻后取出,把吸水珠珠处对准孩子的额头放好,便可起到退热贴的作用啦~是不是没想到?

  洗浴用品

  宝宝的洗浴用品当然要用专用的,但是用啊用的还剩了不少就过期了,是不是很纠结?大家可不用扔掉,现在就来洗刷刷。

  1.清洁卫生间

  宝宝洗浴用品过期了也不怕,用来清洁卫生间、擦马桶再合适不过了,效果强过洗衣服。若是你不信,可以马上试试看,很快便拥有一个亮堂堂的卫生间。

  2.洗毛衣、羽绒服

  除了卫生间,过期的BB过期的洗浴用品还可以用来清洁毛衣、羽绒服也很不错,洗毛衣效果媲美丝毛净,洗羽绒服再也不用担心留下白印子,完胜洗衣粉。

  3.洗化妆刷

  最后,再交大家一招,过期的BB洗浴用品还可以来洗我们的化妆刷。平时,化妆刷需要定期清洗,即便不每星期清洗一次,也最好1、2个月清洗一次。但若只是局部清洁往往不能彻底将其洗干净,我们还需进行深度清洁。BB洗浴用品性质温和,可作为清洗化妆刷的首选。每次挤出5分硬币大小的量,均匀涂抹在潮湿的化妆刷上,然后轻柔搓洗,再用清水冲洗干净即可。

  婴儿床

  婴儿床的使用期限比较短暂,待宝宝长大了,很多妈妈顿时有种“鸡肋”的感觉。其实,除了送人以外,婴儿床还可以华丽变身。

  1.做秋千

  若是你家阳台空间比较大,可以将婴儿床搬过来调好做个秋千。方法很简单,将婴儿床一侧拆掉,然后铺上有着可爱图案的棉垫,再摆上几个抱枕就完工啦~

  2.做休闲屋

  把婴儿床翻转过来,这也是个不错的注意。可以把小朋友的玩具放在放在这里,下面和上面都可以放不少,可以让孩子自己来收拾,慢慢地他就不会把玩具扔得到处都是。

  3.其他

  除了上面2个方法,大家还可以把婴儿床改造成小朋友的书桌,孩子可以在上面写字、画画、做手工等。若是你的动手能力还不错,也可以将它挂在墙上做储物柜。

  宝宝长得飞快,一件衣服穿个一年半载就小了,好好的衣服扔了可惜,妈妈不妨趁着闲暇时间对这些衣服做个改造,既节省资源,又有个性!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