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深圳 > 深圳幼升小资讯 > 正文

【5+1文件】深圳居住证办理指南

来源:幼教网 2016-07-29 10:39:01

说两句

  居住证办理指南

  非深户籍人员的办理条件:
 

  1、在特区有合法稳定居所,自办理居住登记之日起至申领居住证之日止,连续居住满12个月。

  2、要在特区有合法稳定职业,参加社会保险连续满12个月或者申领居住证之日前2年内累计满18个月。

  符合特区人才引进规定和正在特区接受全日制中高等学历(职业)教育的非深户籍人员,在特区办理居住登记的可以直接申领居住证。

  对于已持证人士,凡旧证在6月1日仍有效的可继续使用12个月,期间符合《条例》办证条件的,可免费申请换领新证。

  申请条件:

  1、深圳市内居住七日以上的非深圳市户籍人员应当办理居住登记。

  2、定应当办理居住登记的人员可以直接申请办理居住证,申请办理居住证视为办理居住登记。

  已满十六周岁并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人员发给《深圳市居住证》:

  (1)在深圳市从业,包括就业(含家政服务)、投资兴办企业或者其他经济组织;

  (2)在深圳市内拥有所居住房屋的产权;

  (3)符合深圳市有关办理人才居住证、海外人才居住证条件;

  (4)在深圳市创业并具备相应的技术或者资金条件或者在深圳市从事文化艺术创作;

  (5)市政府规定的其他情形。

  已满六十周岁的非深圳市户籍人员和在深圳市全日制办学机构中接受教育的非深圳市户籍学生申办居住证的,发给《深圳市居住证》。

  所需材料:

  ①申请表;②申请人身份证原件+复印件(或有效身份证明);③数码照相回执原件;④其他特殊材料;

  1、按规定提交以下文件资料之一:

  (1)以从业提出申请的,由用人单位登录深圳市居住证/劳动就业登记网上申报系统,网上提交电子数据后,持深圳市居住证申请表和办证人员名单集中申办。

  (2)以拥有物业提出申请的,提交申请人所居住房屋的《房地产权证》或者其他产权证明资料原件及复印件(《房地产权证》所有人的配偶、子女在申办居住证时还需提供户口本和《结婚证》(或婚姻状况证明)的原件及复印件);

  (3)以人才、海外人才身份申请居住证的人员,提交市政府有关部门出具的证明材料;

  (4)以创业或者文化艺术创作提出申请的,提交市政府有关部门出具的项目确认材料原件及复印件;

  (5)以学习提出申请的,由全日制办学机构登录深圳市居住证网上申办系统,网上提交电子数据后,持深圳市居住证申请表和办证人员名单集中申办;个人以学习提出申请的,提交全日制办学机构出具的学习证明原件及复印件。

  2、申请人为20—49周岁已婚育龄妇女的,应提供现居住地计划生育技术服务机构出具的近3个月有效的《广东省流动人口避孕节育报告单》,其中离异、丧偶、符合生育政策待孕和实施绝育措施一年及以上的提供现居住地社区工作站出具的属“免查对象”内容的《广东省流动人口避孕节育报告单》。

  3、市政府规定应当提交的其他资料。

  办理流程:

  1、个人申办流程

  申请人到现居住地居住证受理点填写《深圳市居住证申请表》、并提供本人的有效居民身份证件原件及复印件、相关申请材料,经受理点工作人员审核材料、缴费、取得办证回执、在预约日期或之后凭回执领取居住证。

  居住证每年签注一次

  居住证实行签注制度,每年签注一次,从居住证签发之日起每满一年前60天内要申办居住证签注。如超期不签注或者签注有效期届满的,居住证的使用功能会中止。如果居住证使用功能中止连续满两年的,居住证将被注销。

  持证人可以到公安机关或者公安机关委托的机构申办签注,也可以通过网络等方式申办签注。申办居住证签注应当同时符合继续有合法稳定居所和继续有合法稳定职业两个条件。

  此外,用人单位可以为与其建立劳动关系的非深户籍人员代为申办居住证及签注,学校可以为在校接受全日制中高等学历(职业)教育的非深户籍学生代为申办居住证及签注,代为申办不得收取费用。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