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时尚妈咪 > 美食文化 > 正文

西洋参的副作用以及不适用人群

来源:互联网 2016-07-28 18:14:20

说两句

  中医认为西洋参的副作用

  西洋参属于凉药,宜补气养阴。如果身体有热症,比如口干烦躁、手心发热、脸色发红、身体经常疲乏无力,使用西洋参类补品可以达到调养的目的。

  反之,若咳嗽有痰、口水多或有水肿等状态时,就应避免服用西洋参,否则就会加重病情。

  另外,“非虚勿补”。如果身体并无不适,不宜经常服用西洋参含片。

  准妈妈不易服用西洋参

  西洋参的副作用但同时,因人参的抗凝作用,有可能会增加准妈妈产时出血的可能性,所以准妈妈在临产和分娩时如果没有气虚症状,就不必服用人参。

  人参药性偏温,若久服或用量过大,会造成气盛阴耗、阴虚火旺,扰动胎儿,导致出血,严重时会危及胎儿的生命。对准妈妈本身来说,固然人参毒性很小,但用量过大也会造成神经系统、心血管系统、消化系统的损害;长期服用还可出现失眠、抑郁、心悸、血压升高等副作用。因此,准妈妈进补人参要适量,不要看到是补药就以为它对人体有百利而无一害,也不可长期服用。

  西洋参的副作用在选用人参时,可视准妈妈的体质而定。一般来讲,准妈妈有气短、易感冒、怕冷等体质偏阳虚的症状可选用红参;一般情况下可选用生晒参或西洋参。人参服用方法很多,泡水、煎服、炖药膳等均可。总之,准妈妈服用人参应该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在服用人参的过程中如果出现失眠、胸闷、憋气、腹胀、玫瑰疹、皮肤瘙痒皮肤瘙痒和鼻出血等症状时,应立即停服,以免引起更严重的后果。

  西洋参的副作用女人怀孕时建议吃的食品,怀孕期间的营养准备是非常重要的,要多食用优质蛋白质,如瘦肉、鱼类、禽类、奶制品、尖果、豆类;还要多食用矿物质与维生素,如碘、钙、铁、锌,可食用的食物有,海带、紫菜、海虾、海鱼、黑木耳、猪肝、绿色蔬菜、香蕉、苹果。另外,也要留意膳食纤维的摄进,如糙米、全麦面包、葡萄干、豌豆、芹菜。

  专家提醒

  西洋参含片最好不要与浓茶或咖啡一起服用,以免减轻功效;一定要多喝水;不与其他药物同时服用。另外,一些胃寒湿者也不宜服用。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