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孕育指南 > 准备怀孕 > 怀孕知识 > 正文

怀孕后皮肤产生问题的原因

来源:互联网 2016-07-28 17:17:47

说两句

  有大约五分之一的准妈妈怀孕期间会出现皮肤瘙痒方面的问题。难道怀孕会造成皮肤问题?孕期皮肤问题大部分与怀孕无直接关系,常常是一些皮肤疾病,如湿疹、荨麻疹、药物疹以及细菌感染所造成。但是也不排除少数因怀孕激素而产生。

  原因1:怀孕激素变化

  从怀孕到生产后1个月左右,因激素增加,准妈妈不仅身体会出现变化,就连皮肤也显得特别敏感,容易起疹子,感觉瘙痒,严重时会影响生活作息与情绪。

  建议:准妈妈孕期要注意皮肤的护理保养。穿着上应以棉质为主,避免化纤衣物产生摩擦、静电,形成外在环境对皮肤的刺激。此外,洗澡水不要太热,洗澡时间不要太长,洗完后最好马上涂抹润肤霜。不要等到感觉皮肤干燥才来润肤,经常润肤才能维护皮肤的完整性。

  原因2:季节变化

  在不同的季节,准妈妈会有不同的皮肤问题,如夏季因气候潮湿,流汗多,容易出现湿疹或皮肤毛囊炎等问题;冬季则因为皮脂分泌减少,皮肤容易干燥,引发冬季湿疹或缺脂性湿疹等,这些症状在全身任何部位都有可能发生。

  建议:准妈妈在不同季节要注意不同皮肤的护理保养方法,夏季勤洗澡,秋季保湿,冬春季防冻和涂抹富含油脂类护肤品。

  原因3:血糖和胆汁酸异常

  如果瘙痒难忍,坐立不安,夜不能寐,容易不自觉搔抓,皮肤破损,引发皮肤化脓性感染,这很可能就不是单纯的干燥瘙痒了,而应要注意妊娠合并胆汁淤积综合症和糖尿病。

  建议:出现上述情况可以在皮肤科、产科和中医科就诊,抽血检查体检组合和总胆汁酸。若皮肤瘙痒因妊娠期糖尿病或胆汁淤积综合症而致,孕妈妈要警惕了!高糖或高胆汁酸水平,均可导致胎儿窘迫、死胎等。

  原因4:因病原菌感染

  若以手指和脚趾的夹缝间瘙痒难忍为主,皮肤起小水泡者,抓破皮肤方能暂时止痒并流水者,注意是否虫螨等病原体的感染。若臀部、大腿等部位出现“地图或铜钱样”斑,注意是否真菌等病原体的感染。

  建议:出现病原菌感染,孕妈要及时皮肤科做专科诊断和治疗。孕妈妈大多担心药物治疗会对宝宝造成影响,但其实局部治疗抗真菌药属B类药,不会对胎儿造成不良影响。

  原因5:食物、药物过敏

  不少孕妈在食用辣椒、生姜、生蒜等辛辣刺激食物或接触某类化妆品后,短时间内会出现皮肤瘙痒、皮疹。

  建议:不建议孕期使用化妆品、染发和电发。注意饮食中避免易过敏食物,海鲜的摄入要适量,因为海鲜能加重皮肤瘙痒;避免或少吃辣椒、生姜、生蒜等辛辣刺激性的食物。症状轻微时,也可以使用半干的冷毛巾进行冷敷,缓和皮肤瘙痒不适。中医的祛湿对照治疗效果也不错。瘙痒严重者,孕妇需在医生指导下用药对症治疗。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