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孕育指南 > 怀孕期 > 时尚孕妇 > 正文

孕期这5种化妆品 准妈妈们不要用

来源:互联网 2016-07-28 15:08:44

说两句

  大多数准妈妈都知道孕期不能使用化妆品,可到底哪种化妆品是绝对不能用的,用了之后会对胎宝宝产生怎样的危害?这几点想必准妈妈都不太清楚吧,今天就来为大家重点来解析。

  一、祛斑霜

  据中国消费者协会对北京、深圳两城市美容祛斑产品的抽样调查检测中发现,全部样品中汞含量严重超标,其中有60%的样品汞含量超标千克以上。汞是对人体健康有危害的一种重金属。这些产品的美白祛斑效果都是暂时的,一停用该化妆品,斑又会反复,且对皮肤的伤害也大,而且长期使用含汞化妆品对人体的神经、消化道、泌尿系统等也有严重危害。

  专家贴心提醒:

  妇女怀孕时,由于体内激素和内分泌的变化,也会使脸上斑点的色素加深或长出斑点,因此,建议涂女士在此期间不用祛斑产品为好。等生完孩子,体内激素分泌正常以后再用也不迟。而且选用祛斑产品也一定要看包装上是否注明特殊用途化妆品卫生批准文号,这是国家为了保护消费者的身体健康而对化妆品的生产商采取的管理措施。凡是在商品名称中冠以“祛斑”字样,或在说明书中表明有祛斑功能,而未标注此文号的祛斑化妆品,超码可以认为是不合格产品。

  二、染发剂

  据国外医学专家调查,染发剂不仅会引起皮肤癌,而且还会引起乳腺癌,导致胎儿畸形。

  专家贴心提醒:

  专家曾经听说,一位长期在理发店里工作的女性多次习惯性流产。查明原因后,发现是染发剂惹得祸。所以,为了宝宝健康,孕妈妈不宜使用染发剂。

  三、香水

  人工麝香作为高级香料麝香的替代品在化妆品和香水中广泛使用,但它有扰乱内分泌等副作用,日本一个研究小组日前提醒妊娠期或给婴儿哺乳的女性注意人工麝香体内残留可能造成的危害。由日本几所高校研究人员组成的研究小组宣布,他们首次在母乳和脂肪组织中检测出人工麝香残留。人工麝香有扰乱内分泌和影响生物荷尔蒙正常发挥作用等副作用。

  专家贴心提醒:

  胎儿和婴儿易受化学物质的影响,引发各类疾病,妊娠期和给婴儿哺乳的女性应慎用香水类产品。

  四、冷烫精

  据法国医学专家多年研究,妇女怀孕后,不但头发非常脆弱,而且极易脱落。若是再用化学冷烫精烫发,更会加剧头发脱落。

  5种化妆品有害胎儿健康

  专家贴心提醒:

  化学冷烫精还会影响孕妇体内胎儿的正常生长发育,少数妇女还会对其产生过敏反应。因此,孕妇也不宜使用化学冷烫精。

  五、口红

  口红是由各种油脂、蜡质、颜料和香料等成分组成。其中油脂通常采用羊毛脂,羊毛脂除了会吸附空气中各种对人体有害的重金属微量元素,还可能吸附大肠杆菌进入胎儿体内,而且还有一定的渗透性。

  专家贴心提醒:

  孕妇涂抹口红以后,空气中的一些有害物质就容易被吸附在嘴唇上,并随着唾液侵入体内,使孕妇腹中的胎儿受害。鉴于此,孕妇最好不涂口红,尤其是不要长期抹口红。

  女人怀孕的时候本就是最美的,根本用不着任何化妆品的修饰,所以,为了胎宝宝的健康,孕妈妈们赶快抛开那些对宝宝成长有害的化妆品。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