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重点小学 > 西城区小学 > 三里河三小 > 正文

三里河小学组织学生及家长近百人进行社会实践

来源:幼教网 2016-07-28 14:37:13

说两句

  “六一”将至,为给孩子们过一个别样的儿童节,近日,胶州市三里河小学大队部组织学校“百佳微善少年”、道德模范和部分困难学生及家长近百人到青岛进行社会实践活动。

  据介绍,此次活动的第一站是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水产研究所的丁博士带领大家参观了各个研究室,在这里学生们认识了光谱仪、量子秤等高科技电子分析仪器;接下来,李博士给大家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环保教育课,由此队员们懂得了二氧化碳排放过多的危害,知道了只要每人少坐一次电梯、少用一次性筷子等节约的能源总量是非常可观的。不少学生表示要从自身做起,做一个节约型的好少年。学生们还在研究所叔叔阿姨的指导下亲身体验了科学带来的神奇:“无字天书”的奥秘;点燃沾有酒精和水的毛巾,虽有火而毛巾无恙;鸡蛋怎么浮起来的;茶水的颜色去哪里了……各种科学小实验让学生们觉得十分新奇。

  活动的第二站,学生们来到了青岛规划馆。在这里,队员们了解到了青岛的历史,更明白了青岛作为沿海城市对国家的重要性,在看到陆、海、空交通枢纽日臻完善,家乡飞速发展,人民生活水平提高后,队员们的自豪感溢于言表。

  在第三站青岛金石博物馆里,学生们欣赏到了形态各异的石头,有形如大象、天马的灵璧石,有的还形如灵猴、喷泉……在得知这些都是天然没有经过任何加工的石头后,队员们更是感叹大自然的神奇。

  据介绍,此次社会实践活动是三里河小学“庆六一”系列活动的前奏。“是对本学期评选出的道德模范、‘百佳微善少年’等先进个人的奖励,同时也让学校的贫困学生有机会走出去开阔眼界,增长见识,从而增强生活幸福感。”负责组织此次活动的老师说。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