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孕育指南 > 怀孕期 > 胎儿发育 > 正文

胎儿头发生长大揭秘

来源:互联网 2016-07-28 14:24:12

说两句

  准妈妈们都希望宝宝生出以后有一头乌黑浓密的头发,不过许多准妈苦于不知道胎宝宝的头发是怎么发育的,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生长的,而无计可施。来了解一下,看看你肚中的宝宝是不是已经开始长头发了呢?来看一下关于胎儿头发生长的小秘密吧!

  secret1:胎宝宝头发是怎么长出来的

  毛发是由毛囊产生的,而毛囊又是皮肤组织的重要成员,与皮肤的形成息息相关。

  最初始的毛囊基质在胚胎发育三个月的时候,出现在上皮层。不过一开始只会出现于眼睑、眉部、下巴及鼻子等部位,慢慢地才逐渐出现在背部、腹部和四肢等处。当然,这些还不是头发,算作“体毛”吧。

  再接着,初始的毛囊基质慢慢成长为较成熟的次发性毛囊基质,并且有了周期性成长的现象。这个时候,毛囊细胞已埋藏于真皮层,并开始形成柔细的毛发,皮脂腺、立毛肌及血管丛等也依附过来,组成了一个较完整的毛发结构,头发当然也在这个时候开始出现了。

  简单归纳一下,胎宝宝头发是这样长出来的:初始毛囊基质发育——次发性毛囊基质——次发性毛囊基质周期性成长——毛囊细胞埋植真皮层——形成毛发——皮脂腺、立毛肌、血管丛依附——出现头发。

  secret2:胎宝宝什么时候长头发?

  知道了胎宝宝头发长出的过程,那么到底胎宝宝的头发是什么时候开始长的呢?

  一般来说,胎宝宝的器官是在前三个月完成的,从第四个月开始,胎儿就开始长肉和长头发了。

  怀孕第3个月左右,胎儿的头发、眼睫毛、指甲就开始生长,声带及味蕾也已长成。

  怀孕5个月时,胎宝宝的大小像个西柚,这时是宝宝头发开始快速生长的时期。

  到宝宝7个月大之前,整个头皮部位的毛发,除了后脑勺之外,全都处于快速生长期,头部后方部位的毛发则相对处于较缓慢成长的状态。

  然而,胎宝宝长头发也不是长一次就行了的,中间还会经历一次脱落。

  据悉,胎儿在妈妈子宫内5-6个月时,全身就有了浓密的胎毛,胎宝宝头部的胎毛在胎儿7-8个月时,会发生一次大的脱落。在宝宝即将出生时,又会陆续长出新发;而后方枕骨部的头发并不掉落,会在宝宝出生后才开始掉落。

  不过这个只是通常的情况,也会因人因体质不同而有所不同的。有的胎宝宝头发会早一些长,也有的到六个月才开始长胎发。虽然如此,不过长头发的早晚也不能决定头发是否浓密与漂亮,大家不用太担心,总之你生出的宝宝一般不可能是光瓢的。

  secret3:为什么有的胎宝宝头发多,有的胎宝宝头发少呢?

  有些妈妈可能会疑问,都是同时出生的宝宝,为什么有的头发浓密,有的则头发稀少呢?

  其实,胎宝宝头发数量的多少主要取决于遗传因素,存在着个体差异。因为胎儿头发的遗传倾向比较明显,数量、色泽、曲直等均与遗传有一定关系。

  就是说,如果爸妈头发浓密,则生出宝宝的头发也浓密;爸妈头发稀疏,生出宝宝的头发也不多;爸妈头发不够黑,生出的宝宝可能也是个“黄毛”;爸妈头发天然卷,生出宝宝自然也是个“小卷毛”。

  通常每个人头发的多少因人而异,但一个人要长多少头发一般来讲在胚胎6个月时就决定了。

  毛囊是生长头发的源泉,它在胎儿时期就形成了,数量的多少主要取决于遗传因素。除了遗传之外,胎儿头发生长其次也与妈妈怀孕期间营养摄取得足不足有关。那么孕妈需要摄取哪些营养才能让胎儿头发长得好呢?

  secret4:孕妈吃什么对胎儿头发好

  大家都想让宝宝出生就有一头漂亮浓密有光泽又柔软的头发,自然需要注意在孕期的时候就摄取足够的营养。那么孕妈吃什么对胎儿头发好呢?

  许多孕妈可能会第一时间就想到黑芝麻和核桃,这两种食物确实是有利于头发发育的哦。不过,由于是在孕期,孕妈妈们也不要一天到晚吃这个,毕竟这两样东西非常油腻,吃太多也不好呢!所以,补黑芝麻和核桃要适度。

  除了适量吃点黑芝麻与核桃,孕妈还要注意蛋白质和维生素的摄取。

  1、头发的主体是一种角化的蛋白质,每天摄取足量的蛋白质对头发生长大有好处。孕妈可以多吃鱼类、肉类、蛋类、豆制品、牛奶等,这些富合蛋白质的食物,如果胎宝宝没有摄取足够的蛋白质,头发就会比较干燥,缺乏光泽,稀疏并容易脱落。

  2、孕妈也要多吃富合维生素B、C的食物。平常多食用如麦芽等富合维生素B及维生素C的新鲜蔬菜和水果,可以让胎宝宝头发更亮泽。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