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重点小学 > 西城区小学 > 奋斗小学 > 正文

奋斗小学寄宿部管理制度

来源:幼教网 2016-07-28 14:10:22

说两句

  1.学校因有寄宿学生住校,每天17:00以后实行封闭式管理,一切非学校教师员工职工不得进入学校。欲入校办理事务的其他人员,须由接待人亲自到校门外接应,方可入校。

  2.每周日晚返校时间为19:30—20:30,寄宿生返校时,学生进入自己班级,由二段教师看护,20:30全部家长离校后,由教师统一整队回到宿舍;家长如需送行李可进入宿舍,然后迅速离校,20:30静校,家长不得再滞留于校园。静校后,学校不再接待任何人入校。迟到的学生,家长不得再进入校园,由传达室与宿舍楼值班室教师联系后,学生可独自直接进入宿舍。

  3.对于入校后生急病的学生,由教师将学生带到医务室,由医务室医生判断病情后通知家长到校接领学生,家长须在传达室等候,由保安与卫生室人员联络确认,家长填写接领学生记录后,可将学生接走。家长在接到学校通知后,请立即来校,如不能与学校积极配合而造成贻误医疗处理的,责任家长自负。凡是孩子生病期间不适合学习和集体生活时,请家长接孩子回家护理,以使学生尽快康复,如患传染病,在完全康复后由医生出据痊愈证明方可复学。

  4.每周五,寄宿生家长可进入宿舍楼取行李,一、二年级家长取行李时间为12:30—13:30,三——六年级家长取行李时间为14:30—16:30,17:00静校,须在规定时间内离校。请家长将学生换下的衣服带回清洗;每月末把孩子的床单、被罩、枕巾等个人用品带回清洗,确保个人卫生。

  5.因特殊原因家长未能时接领的孩子,学校安排教师看护滞留学生到17:00,家长到校填写接领学生离校记录后,可接走学生。对于不能在静校前接走学生的家长,请提前计划安排好孩子,静校后的学生安全等责任由家长自行承担。

  6.学生在校期间,不得将手机、MP3、照相机、游戏机等电器及贵重物品、现金等带入学校,若出现丢失损坏,学校不承担责任,并不对此类事件进行处理。如有特殊原因需带入学校,请及时向教师报告,请教师帮助收存。

  7.学生及家长禁止将零食带入学校。

  8.入学时家长需详细填写“寄宿生登记表,并在备注栏里写清孩子生活料理中需要特殊关照的情况,以便教师有针对性地帮助孩子解决困难。(如:食物或药物过敏情况、夜间起床及梦游等睡眠情况……)

  9.为稳定学生情绪也便于学校管理,家长不要随意到学校看望学生,以免引起其他学生心情波动。家长不要以送物品等理由到校影响学生正常学习生活安排;如需送物品,可将物品交给传达室门卫,写清班级姓名后离校。遇有孩子生日,谢绝家长送生日蛋糕到学校,我们会以恰当的方式祝贺孩子的生日。学生入校后除因学生发生急病,教师通知家长到校接领孩子外,其他时间及原因,家长一律不得中途将学生带出学校。

  10.我校为“无烟校”,为确保学生身体健康和安全,请家长来学校时不要吸烟,无特殊情况男士家长不要进入宿舍。

  11.请家长每周五阅读教师给孩子和您在“家校联系单”上的留言,请您在家长反馈栏里写出您观察孩子进步的感受、对教师和学校工作的建议等。

  奋斗小学寄宿部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