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健康宝贝 > 常见疾病 > 正文

夏天宝宝腹泻发烧 家长应该如何做

来源:幼教网 2016-07-28 11:33:46

说两句

  以下几点帮助减少宝宝腹泻

  1、坚持母乳喂养

  坚持母乳喂养:婴儿出生至4个月时,最好母乳喂养。母乳最适合婴儿的营养需要和消化能力。人乳中含有IgA,可中和大肠杆菌肠毒素,有预防感染埃希氏大肠杆菌的作用,预防小儿腹泻。母乳喂养期间,妈妈在饮食上切忌辛、辣、油、腻及生冷过量,以免影响到婴儿。所以,即使在夏天,也要坚持给宝宝喂母乳。给宝宝喂奶前应用干净毛巾仔细擦洗乳头。

  2、吃易消化的食物

  宝宝的胃肠系统发育的不成熟,所以在夏季喂养宝宝的时候要注意添加易消化的食物,不要再给宝宝的胃肠增添负担了,对于吃奶的宝宝来说,我还是提倡母乳喂养,因为母乳干净卫生,温度适宜,还有抵抗因子,及时你的母乳不足,也要坚持挺过夏季这个特殊的季节。

  新生宝宝的胃肠消化功能更弱,如果在夏季添加奶粉,宝宝很容易接受不了,引起腹泻,对于大月龄的宝宝准备添加辅食了,也要注意一种一种的添加,等宝宝适应了一种辅食之后再添加另外一种,而且不要两种辅食混着添加,一旦出现问题家长很难分辨是哪种食物造成的。

  3、不喝凉水、不吃剩饭剩菜

  无论是小月龄宝宝还是大月龄的宝宝,都不要直接食用冰箱里刚刚拿出来的食物,水也要喝常温的水甚至可以喝温开水,其实温开水最解渴,并不是像我们大人理解的冰水才解渴,大人喝冰水就是过瘾,实际上跟温开水所能达到的效果是一样的。

  同时,夏季宝宝不要吃隔夜饭,最好也不要吃隔顿的饭菜,最好给宝宝新做饭菜,宝宝吃的很少,所以家长应该勤快一些,每顿饭都要给宝宝做新鲜的,这样才不会因为饭菜变质而造成宝宝拉肚子。夏季喝奶粉的宝宝如果剩下没喝完的奶粉也不要超过半小时存放,如果超过半小时请立即倒掉。

  4、勤洗手

  对于感染性腹泻(消化内科),经常洗手(你的和宝宝的)就是最好的预防措施,因为引起腹泻(消化内科)的细菌很容易从手传播到口中。如果宝宝用手摸了被其他腹泻宝宝的粪便污染过的玩具等物后,再将手指放进嘴里,就可能会出现感染,导致拉肚子。因此你在给宝宝准备食物前、给宝宝更换尿布或上洗手间后,都要用肥皂(不一定用抗菌皂)彻底洗手至少15秒钟。在宝宝吃水果和蔬菜前也要把宝宝的手洗净,因为有害的细菌也会通过这种方式传播。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