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健康宝贝 > 常见疾病 > 正文

宝宝性早熟的原因

来源:互联网 2016-07-28 10:09:15

说两句

  “长”出来的性早熟:2岁男孩虎虎出生后生长发育异常增快,6个月时面部已现痤疮,声音变粗,睾丸及阴茎增大,易勃起,脾气较暴躁,来医院就诊,根据男孩的临床表现,结合做磁共振成像(MRI),诊断为下丘脑错构瘤。国外文献认为婴幼儿期,特别是3岁以下孩子的性早熟患下丘脑错构瘤的比例很高,应当引起家长们的高度警惕,一旦发现有早熟迹象,应做MRI检查来排除本病。

  “喂”出来的性早熟:妞妞是一个才11个月的还没有断奶的婴孩,妈妈抱着她来看门诊时,可她的乳房已在发育,外阴颜色变深。原来是由于妈妈长期使用丰乳霜所致,丰乳霜里的激素在人体内积蓄下来,通过乳汁,在喂奶时传给了孩子,导致孩子性早熟。

  “吃”出来的性早熟:苗苗今年7岁,从小就跟爷爷奶奶一起住,奶奶是村里的计生员,家里常放有避孕药品。一次奶奶不在家时,她偶尔拿了一粒避孕药吃,并喜欢上了这个有点像糖的东西,并趁着老人没有发现的时候,偷偷地拿出来,到村里和其他小伙伴分着吃。没想到,没过多长时间,奶奶在给苗苗洗澡时发现,她的乳晕竟然明显增大,她还直喊乳房胀痛。送去医院后,才知道苗苗这是性早熟的表现,而和她一起吃过避孕药的孩子都出现了性早熟的现象。

  “补”出来的性早熟:在习习4岁时,就因为生病住院了好几次。习习的外婆听人说蜂皇浆可以强壮体格,增加抵抗力,于是她把别人送给她的蜂皇浆拿来给外孙吃,每天晚上睡觉时,她会挖一小匙和着牛奶给习习服用。说来也怪,吃久了蜂皇浆后,习习好像食欲大开,身体也长高了。可是,在习习6岁时就有明显的性早熟现象,而这都是因为蜂皇浆的结果。

  “激”出来的性早熟:4岁的勇勇和他3岁的小表妹玲玲,近日被一起送进了医院。在门诊上,医生发现,这两个孩子的生理状况明显有异于同龄的孩子:玲玲乳房胀大,下身有流血现象;勇勇嘴上则长出了胡子,嗓音变粗,仿佛到了青春期的少男少女。据了解,这两个孩子的父母都是卖水果的商贩,只要孩子爱吃,就尽量满足,各种提早上市的水果经常大袋拎回家。医生分析认为,这两个孩子所出现的生理异常与此有关。早熟水果大多是经过一些含有“激素”的药物催熟的,而食用此类水果有可能导致孩子发育异常。

  当然,儿童性早熟还与遗传和其它器质性因素有关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