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健康宝贝 > 护理保健 > 正文

夏季给宝宝防暑降温的6大妙招

来源:互联网 2016-07-28 09:44:36

说两句

  在这个炎热的夏季,相信很多妈妈都想让自己的宝宝清清凉凉,那么,该如何给宝宝防暑降温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看看哆啦分享给大家的,夏季给宝宝防暑降温的6大妙招吧。

  1.多喝白开水

  夏季天热,人体出汗多,水分流失快,因此妈妈们一定要注意给孩子多喝水,而且最好选择凉白开,而不要选择甜味饮料。纯净的白开水最容易解渴,它进入体内后可以立即进行新陈代谢、调节体温、输送养分及清洁身体内部的功能,尤其是夏天,宝贝多喝白开水不仅可以解暑降温,还能补充丢失的水分,是最安全的补水选择。妈妈们应该帮助孩子养成主动饮水的习惯。当人自觉口渴时,身体已经是缺水状态了,所以不要等口渴了才喝水。一定要定时补充水分,每天在清晨起床后、上午10点左右、下午3-4点、晚上就寝前这四个“最佳饮水时间”饮用-2杯白开水。

  2.饮食宜清淡

  夏季饮食应以清淡、易于消化的食物为主,不能多吃冷饮,也不能用啤酒和饮料解暑,应多吃新鲜的水果和蔬菜。应补充足够的蛋白质,如鱼、肉、蛋、奶和豆类都是理想的食物。要食用一些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如西红柿、西瓜、杨梅、甜瓜等。可多喝一些由具有清热作用的食材熬制的粥,如绿豆粥、赤豆粥、莲子粥、冬瓜粥、荷叶粥等。绿豆汤有清热解毒、止渴消暑的功效,是非常适合夏季的饮品。值得注意的是,宝贝要适量饮用绿豆汤,过量饮用容易导致腹泻或消化系统免疫力降低。夏季的瓜果都很新鲜,可以防暑降温,补充人体所需的水分、维生素及矿物质,需要注意的是,刚从冰箱里拿出来的水果,尤其是西瓜,最好在常温下放置2-3个小时再给宝贝吃。

  3.清水游戏

  夏天可以勤洗澡,多游泳,做些亲水游戏。洗澡不仅可以帮助宝贝降温,还是预防痱子的有效办法。洗澡水里还可以加些金银花,清热又祛暑。洗澡水的温度要适宜,一般控制在32-35摄氏度。水温太高起不到散热的作用,水温低了,宝宝容易着凉。夏天最凉快的地方莫过于水里了,让宝贝多游几次泳,既强身健体又能让水分蒸发帮助散热,帮汗水离开人体。但带孩子晚水时一定要看护好,防止溺水。

  4.做好防晒

  夏季一定要给孩子做好防晒工作,上午10点到下午4点是阳光最强烈的时段,这段时间最好不要带孩子出门。其他时间带孩子出门也要避免阳光直晒,最好在树荫下玩耍,外出前要给孩子穿宽松的纯棉衣服,并戴上宽檐遮阳帽。夏季外出,要记得给宝贝涂抹防晒霜,宝宝防晒霜,应选用经儿科医生测试、不含防腐剂或仅含低敏性防腐剂、质地特别轻薄的产品。如果出现晒伤,还需要及时采取补救措施。

  5.睡眠充足

  因为夏天日长夜短,气温高,人体新陈代谢旺盛,消耗也大,容易感到疲劳。保持充足睡眠,可使大脑和身体各系统都得到放松,既利于学习,也是预防中暑的有效措施。

  6.开空调也要通风

  居室环境要保证清爽,也可以使用空调,温度保持在25—30摄氏度为佳。在空调运行前必须对空调过滤网进行彻底清洗,运行中也要根据情况进行清洗。开空调时还要经常通风换气,每两小时开窗一次,每次通风半小时。不管是开空调还是开窗通风,不要让风直吹孩子,避免孩子着凉感冒。另外,使用空调时室内外温差不宜过大。温差大了,出入房间冷热骤变,易患感冒。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