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孕育指南 > 分娩期 > 产后恢复 > 正文

产后乳房,你保护好了吗?

来源:互联网 2016-07-27 16:28:48

说两句

  乳房,它不仅承载了宝宝营养摄取的使命,更赋予了女性特有的魅力。产后乳房护理已深入人心,新妈妈们对它也总会有这样或是那样的担心。的确,日常不当的护理方法和生活方式,会一步步毁掉自己的乳房。新妈妈一定要警惕!

  用香皂清洁乳房容易感染

  有的妈妈在喂奶前要先消毒乳房,总觉得自己的乳房皮肤不干净,每次喂奶前都会香皂或是消毒液清洗一遍再喂孩子。

  香皂类清洁物质可通过机械与化学作用除去皮肤表面的角化层,损害其保护作用,反而容易使乳头皮肤因缺乏皮脂保护而裂开,进而造成感染。

  尝试这样做:

  新妈妈不要用香皂或是其他消毒液清洗乳房,选择清水清洗就可以了。每次喂奶前,要记得清洗双手,用干净的温湿毛巾把乳头擦干净,最好准备块专门为擦乳头用的小毛巾,不要与其他毛巾混用。

  生产完就喝下奶汤易患乳腺炎

  很多新妈妈在分娩后,为了能让宝宝吃到奶,很着急地喝了下奶汤或是一些催奶的药,其实产后下奶汤不易过早喝,如果过早用下奶的汤,虽然增加了乳汁的分泌,可是后面乳汁增加得太多,那么势必会造成乳汁的淤积,新妈妈很容易得乳腺炎,还会产后发热。

  尝试这样做:

  一般情况下,新妈妈在开奶3~4天后开始喝下奶汤。应该尽量让宝宝早点吮吸乳头,没奶也要吸,每个乳房各吸15分钟。用吸奶器帮忙吸也行,总之没有奶水之前不能喝荤汤。

  拒绝母乳不利于修复乳腺

  现在有一些新妈妈害怕“乳房变形”从而放弃母乳喂养宝宝,这是不明智的选择。专家说乳房变形不要归罪于母乳喂养,只要怀孕乳房就会变形,因为怀孕后女性乳房内的荷尔蒙都会增加,从而使乳房明显变大。

  但生产完后,体内荷尔蒙量降低,已经被撑大的乳房皮表自然就松弛下垂了。新妈妈哺乳能让孕激素分泌充足,可保护、修复乳腺,并使乳腺充分发育,这反倒对乳房保健更有利。

  尝试这样做:

  新妈妈应选择一个尺寸合适的胸罩,托住乳房,不仅哺乳期如此,妊娠后期也要坚持每天戴。同时要注意喂奶姿势,一般采用坐位哺乳较好。在给宝宝喂奶时要两边乳头轮流喂,这样才能使两边乳房大小相同。

  美胸小技巧:

  在沐浴时,使用凉一些的水,拿着莲蓬头,以圆周运动由外向内的冲洗,如此循环数次,再以双手掌接冷水,由胸部下方往上方、或由外向里的将水泼向胸部即可。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