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孕育指南 > 分娩期 > 分娩方式 > 正文

顺产与剖腹产的利弊分析

来源:互联网 2016-07-27 15:38:56

说两句

  顺产的弊端

  ①产前有阵痛,而且顺产过程中阴道易发生突发状况,产后有可能会因子宫收缩不好而出血,如果情况严重,出血不止,严重者需切除子宫,甚至危及生命。

  ②顺产产后会伤害会阴组织,有可能会造成感染,形成外阴部血肿等。顺产后阴道松弛,但可以通过产后运动改善。而且顺产容易有骨盆腔子宫膀胱脱垂的后遗症。

  ③采用顺产的分娩方式时,如果母体精力不足或者胎儿难产,就需以产钳或真空吸引协助,易引起胎儿头部肿大。顺产还易造成肩难产,导致新生儿锁骨骨折等。

  顺产的必备条件

  ①合适的年龄

  初产妇,在25~29岁生育,顺产的可能性较大。

  ②定时做产前检查

  孕妇定期做产前检查,以便于早期发现问题,及早纠正和治疗,使孕妇和胎儿能顺利地渡过妊娠期和分娩。

  ③胎儿的大小

  较大的胎儿的头比较大,胎头可能“搁浅”在骨盆入口处,难以通过骨盆而不得不进行剖宫产。

  ④胎儿位置

  如果宝宝在孕妇子宫中的位置不正常,如臀位,横位等,或是宝宝在宫内生长发育得过大,以及有联体胎儿等,这些情况都会影响正常的分娩过程,导致难产的发生。

  ⑤产道

  产道是指宝宝分娩时的“通道”,它主要是由孕妇的骨盆大小以及形状所决定的,当然孕妇的软产道也很重要,两者中有任何一种异常,都可能造成难产。

  关于剖腹产的利弊

  自身条件与宝宝状态决定分娩方式

  1.剖宫产的优点

  它的安全性提高。例如胎心不好,如果不立刻剖宫产,而等待很长时间甚至要用产钳或吸引器分娩,那么新生儿窒息甚至死亡的几率会很大,而立即剖宫产,风险会小很多。

  剖腹产的弊端

  A:对于妈妈而言

  ①麻醉有可能发生意外,麻醉时血压降低,可能会引起胎儿缺氧,而且手术失血比阴道正常分娩要多

  ②手术后有肠胀气、尿潴留、发热、泌尿系统感染、伤口感染的可能

  B:对于宝宝而言

  ①剖宫产的新生儿肺部并发症,比如吸入性肺炎,可能比顺产的孩子要多。

  ②未经产道挤压,剖宫产儿容易发生感觉统合失调综合症,常表现为多动、注意力不集中等。

  哪些情况需要选择剖腹产?

  ①胎儿窘迫:由于胎儿缺氧而陷于危险,也有可能胎死腹中

  ②胎儿过大:胎儿体积过大无法经由骨盆腔生产。

  ③骨盆过小:有些身材过于矮小的母亲,因骨盆过小没有足够空间让胎儿经由骨盆腔生产。

  ④不正确的胎位:正确的生产应是胎儿头顶先露出来。而不正确的胎位如:“臂先露”产式。

  ⑤轻度妊娠高血压综合症:患有高血压、蛋白尿、水肿综合症的母亲,胎儿将无法从胎盘获得足够的营养与氧气,也不能承受生产过程中所带来的压力。

  ⑥自然生产过程无法继续进展:因母亲子宫收缩程度薄弱,子宫颈扩张不足,胎儿无法产出。

  ⑦胎儿未成熟:未成熟的胎儿较虚弱,通常胎儿小于36星期,以及轻于5磅,可能不能承受自然分娩的压力。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