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时尚妈咪 > 职场妈妈 > 正文

职场妈妈如何坚持母乳喂养

来源:互联网 2016-07-27 14:22:21

说两句

  回归职场的妈妈们该如何继续母乳喂养这件大事儿呢?对于习惯了两三个小时喂一次奶、家与单位距离遥远的职场妈妈来说,照旧每餐亲自喂养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既然“直接母乳喂养(亲喂)”不可行,那就只有“间接母乳喂养(瓶喂)”了--母亲在空余时间定期把乳汁挤出来,合理储存,在离家无法完成“亲喂”的时间段,提供给宝宝“瓶喂”的母乳,做一个工作育儿两不误的“背奶族。”对于背奶的妈妈们,有以下几个方面的建议:

  建立信心,提早准备。虽然“背奶”喂养是个费时费力且通常需要一段时间适应的苦活,但妈妈们要对自己和宝宝有充足的信心。可以在重新工作前一两周就开始尝试定时挤奶、收集,并给宝宝每天一两次瓶喂的锻炼机会。即使最初几次有些困难,也不要轻言放弃。要相信宝宝经历一小段时间后会接受这种喂养新方式的。

  选择工具,注意卫生。尽量挑选材料安全、质量优异的产品。吸奶器的喇叭罩要与母亲乳房大小相适宜。奶嘴构造要尽量接近天然乳头、符合宝宝原生吸吮方式(一些带有纹理的奶嘴可能会给宝宝相对较为舒适的吮吸感觉)。奶瓶材质要适于冷冻、密封良好,最好带有防胀气功能。每次挤奶前要洗手。奶瓶使用前保证清洗干净,必要时沸水烧煮或高温高压消毒。

  科学储藏,合理解冻。建议妈妈们上班时携带储奶杯或储奶袋,每次挤完后把乳汁放在容器中,贴上标签,写明日期和时间,放冰箱冷藏(如单位无冰箱,可自带冰袋或保温瓶);回家后亦放入冰箱。每次使用前放入40℃温水中加温,如从冷冻格取出也可先经冷藏格过渡解冻。切勿微波炉或直接炉火加热,那样会导致营养成分破坏。母乳可保存时间:室温25~37℃----4小时;室温15~25℃----8小时;冰箱冷藏2~4℃----24小时;冰箱冷冻-18℃以下----3个月有条件的情况下尽量选择相对新鲜的母乳。虽然低温可保存3个月甚至更久,但营养成分会有所流失,不及新鲜母乳。

  不弃“亲喂”,加强沟通。虽然“背”回的奶给宝宝创造了妈妈不在身边也能喝到母乳的条件,但妈妈们千万不要以为这样的“瓶喂”可完全替代“亲喂”。诚然,“背奶”妈妈为宝宝付出了很多艰辛,加之回归职场工作辛苦不堪,回家可能会觉得疲惫不堪只想休息。但我们还是鼓励尽可能抓住一切直接哺乳的机会。因为这不但能增进母婴之家的情感交流,给宝宝抚慰、妈妈安心,也是输出最为新鲜毫无营养损耗母乳的最天然方法。相信做到上述几点的妈妈们,可以更好地找到生活与工作的平衡点,同时胜任母亲与员工的角色。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