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时尚妈咪 > 职场妈妈 > 正文

职场妈妈如何正确使用吸奶器

来源:互联网 2016-07-27 14:19:02

说两句

  休完产假,职场妈妈们要准备上班了,可是宝宝还没有断奶,这就让很多职场妈妈成为了背奶族,背奶族们必备的工具就是吸奶器,很多妈妈们虽然每天都在用吸奶器,但是没有正确使用,今天小编教职场妈妈们如何正确使用吸奶器?

  上班前应做哪些准备

  有些妈妈很幸运,家离工作地点很近,可以在工作间歇时间回家喂奶,或是请人把宝宝抱到办公室去。如果你也是这样,那就再好不过了。不过,大多数妈妈都需要在上班期间把母乳挤出来,保存在冰箱里,然后第二天请人用奶瓶喂给宝宝。如果你也是这种,最妥善的做法是在重新开始上班前一个月左右开始做各项准备工作:

  ·练习用吸奶器。购买一个适合你的便携式吸奶器,全自动的或手动的都可以。在练习的同时,还可以冷冻储存大量母乳。

  ·帮宝宝适应用奶瓶吃奶,这可能需要花些时间。

  ·找合适的人照看宝宝,帮她学习把你挤出的母乳用奶瓶喂给宝宝。

  ·买几个防漏乳垫和上班时可以替换的上衣,以防上班期间漏奶。

  如何吸奶、存奶、热奶

  首先和你的上司沟通好,请他理解你需要利用工作间歇吸奶,还需要使用办公室内冰箱里的一些空间。你可以利用视线封闭的空闲小会议室,或是干净卫生的洗手间。

  吸奶

  有些妈妈愿意用手挤奶,因为她们认为这是最自然的方式。你可以在洗净手后,把你的拇指和其他手指分开,分别按在乳晕的两侧边缘,离乳头约2.5厘米,然后手指朝向胸腔壁挤压,就可挤出乳汁了。用干净的宽口容器来收集乳汁。

  大多数妈妈还是觉得用吸奶器会更快、更容易些。首先洗净你的双手和乳房,把吸奶器的塑料罩杯放在你乳房上,位置要放正,然后按下开关或是挤压手动装置就可以了。记住每次使用后,要立即清洗吸奶器的各个部件。

  储存母乳

  把吸出来的母乳装在奶瓶或密封的母乳保鲜袋中,放在冰箱里保存。最好每一瓶的奶量刚好够宝宝吃一顿。记得先在容器上注明“生产日期”。冷藏的新鲜乳汁应该在72小时内食用,但在冰箱冷冻室里则可以保存至少3个月。母乳一旦冷冻,抵抗病菌的能力也许就不那么好了,不过还是要比配方奶好得多。

  热奶

  加热或是解冻你的母乳时,最好把装奶的容器泡在温水里。不要用微波炉,那会破坏乳汁中的营养成分,而且也容易加热不匀。你也可以提前把冷冻的奶放到冷藏室中解冻,再适当加热。加热后的母乳如果没有吃光,最好扔掉。

  职场妈妈知多些:使用吸奶器勿踏进这些误区

  误区一:因怕痛用吸奶器代替宝宝吸吮

  刚开始给宝宝喂奶时,大多数产妇都会有乳头疼痛的感觉。这种现象很正常,因为女性的乳头很娇嫩,被孩子大力吸后就会感到疼痛。但现在一些“娇气”的妈妈却因为怕痛很快就放弃了哺乳,要么给孩子喂奶粉,要么使用吸奶器,结果使乳腺无法得到及时的疏通。用吸奶器吸奶肯定没有让宝宝直接吮吸那么痛,但再好的吸奶器也不如宝宝直接的吮吸有利于乳腺的疏通。而且,用吸奶器吸出的奶,还要再用奶瓶喂给宝宝吃,容易使宝宝产生乳头错觉。

  误区二:过度使用吸奶器会损伤乳头

  有些妈妈以为吸奶器是万能的,殊不知如果使用不当,吸奶器同样会损伤乳头。如果在乳腺管没有疏通的情况下使用吸奶器,反而可能越吸越堵。其实,女性的乳腺管分布就像一把伞,假如上面的乳腺管堵塞,光吸乳头和乳晕部分是吸不出奶的。由于吸奶器吸奶时会加压在乳房上,时间一长会使局部软组织损伤,进而造成水肿。

  误区三:奶过多不懂用吸奶器吸出

  还有一部分妈妈奶水特别多,宝宝吃不完,却不懂得用吸奶器把多余的乳挤出来。这样也容易导致乳腺堵塞。奶水尤其是后乳营养特别丰富,如果长时间堵塞在乳腺管内,容易滋生细菌,导致病理性乳胀,此时乳房摸上去感觉特别痛,妈妈们往往很痛苦,有些妈妈还会发烧,甚至患上乳腺炎。此外,宝宝刚开始吃奶时,如果妈妈乳房中积了太多奶,出现喷乳反射,导致孩子来不及吞咽,很容易呛到,或干脆拒绝吸奶。而且乳房胀得太大时,孩子也不容易含住乳晕。

  以上内容就是关于职场妈妈们如何正确使用吸奶器的详细讲解,希望妈妈们在使用吸奶器的时候,一定要采用正确的方面,避免上面的三大误区。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