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重点小学 > 海淀区小学 > 北大附小 > 正文

北大附小五校举行联合文艺汇演

来源:幼教网 2016-07-27 11:24:47

说两句

  5月29日电2005年,著名国学大师季羡林先生为北大附小孩子们题词“放飞理想”,表达了对未来教育的美好憧憬。时隔11年,2016年5月27日下午2:00,北京大学附属小学五所学校以“放飞理想”为主题,在北京大学百年讲堂唱响激情的欢歌,共同庆祝孩子们的节日——国际“六一”儿童节,这是一场以艺术的方式演绎多校区融合共长的教育礼赞。

  2015年以来,北京市采取优质高中招生计划“校额到校”、教师体验式脱产培训、鼓励知名中小学集团化办学、跨区办学等一系列措施加大市级教育资源统筹,促进教育公平,优质学位数显著增加、中小学办学质量普遍提升,得到社会各界广泛认可。北京大学附属小学是一所历史悠久的百年老校,沐浴北京大学的文化洗礼,传承历史先贤的思想润泽,彰显着“自由、民主、包容、开放”的风气。近年来,附小响应北京市号召陆续诞生了她的分校:北京大学附属小学石景山学校、北京大学附属小学丰台分校、北京大学附属小学肖家河分校。

  自承办分校以来,北大附小以“关爱每个孩子,惠及每个家庭,办好每所学校”为宗旨,从硬件、软件两方面着手,迅速改建基础设施、组建管理团队,完善课程体系,丰富校园文化,努力从整体入手,发挥优质资源的辐射功能。2015年7月,北大附小成立了专门的联合教研机构,尹超校长担任总校长,3位特级教师全面策划,各校教学干部和骨干教师共同参与实施。近一年来,联动教研以课为例,周周研讨,用专题式、课题式、分学科等方式,共进行有质量的集体研究28次。

  除了联动教研,北大附小还借助北京大学丰厚的学术资源,为各校区提供了开放式、个性化的教师培训。该培训分为理论板块与实践板块两部分,理论板块旨在脑力激荡,引入各种前瞻性的思想理念;实践板块旨在智慧提升,进行各种项目学习、情境指导、影子工程等。2015年6月以来,北大中文系程郁缀教授、著名法理学大师周旺生教授、光华管理学院陈玉宇教授、北京市教委李奕副主任等相继走入附小,为老师们带来了丰富的精神滋养。在此期间,为推进“真正的均衡”,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在编制和资金上给予了大力支持,北京大学、石景山区、丰台区、海淀区委、教委各级领导也在政策方面给予了很多帮助。

  今天的这场演出,是五所学校全体师生集体创作的,它从展现北大附小历史文化的沙画视频开始,由“欢聚”“携手”“展望”“放飞”四个篇章展开,表达了五校师生从相遇到相知,从携手到共进的辉煌历程。它绝不仅仅是一台文艺演出,更是一次文化的传递、理念的碰撞、生命的交融。

  在这个舞台上,北京大学教授的孩子、军人的孩子、农民的孩子、打工子弟的孩子、印尼雅加达金光国际学校的孩子,同台演出,不分你我,都一样的夺目,一样的精彩。北京市委副书记苟仲文、北京大学副校长高松、北京市教委副主任李奕、各区政府和教委领导、中部战区领导以及五校师生、部分家长共6000人观看了演出。

 

  相关推荐:

  北大附小2016新生招生简章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