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时尚妈咪 > 爸爸手记 > 正文

爸爸与新生宝宝建立感情的12种方法

来源:互联网 2016-07-27 10:58:06

说两句

  方法1:抚摸

  在宝贝正在妈妈肚子里手舞足蹈的时候适时地与他的小拳头或者小脚丫互动一下,看看他的反应。很可能刚开始他会吓一跳,然后停止了动作,但准爸爸不要气馁,继续轻柔地抚摸宝宝的小手或者小脚,或者小屁股,让他慢慢地熟悉你的动作,因为毕竟爸爸的手和妈妈的手感觉上肯定是会不一样的,即使隔着肚皮,宝宝也是很敏感的。准爸爸一定要每天都坚持这种抚摸的动作,只有这样才能让宝贝真正认识到爸爸并逐渐跟你产生回应。

  方法2:声音

  在做抚摸的时候,准爸爸当然还要和宝贝交流,对着胎宝贝说话或者唱歌,让他逐渐熟悉爸爸的声音和语调,这样在他一出生之后就不会对爸爸的声音感到陌生了。

  方法3:像妈妈母乳一样怀抱轻摇

  当妈妈在给宝贝喂母乳的时候,总是把宝贝紧紧地依偎在胸前,这样宝贝在吃奶的同时也可以有一个完美的角度和妈妈的眼神进行交流。所以爸爸们也要利用这一点,在用奶瓶喂宝贝的时候,一定要采取和妈妈母乳一样的姿势怀抱宝贝,并可以轻轻摇动,与宝贝的眼抻随时进行交流。

  方法4:值夜班

  如果因为白天工作的原因无法和宝贝多待在一起并为妈妈排忧解难的话,新手爸爸们不妨在夜里多替妈妈值值班,让妈妈们可以睡个好觉的同时还能增进你和宝贝的感情,何乐而不为呢!妈妈可以在白天的时候把母乳挤在奶瓶中放入冰箱储存好,晚上宝贝哭闹的时候,爸爸就可以起身将母乳热好喂给宝贝吃了,这时候虽然会睡意很浓,但宁静的夜里独自和宝贝相依偎也是很值得珍惜的时刻哦,宝贝真的是会一下子就长大了的,等到他会走会跑不再要你抱的时候,你就该要怀念现在的幸福时光了!

  方法5:试着让宝贝停止哭闹

  每当宝贝大哭不止的时候,爸爸们就会下意识地将宝贝递给妈妈,这时候先不要那么着急,试着用你自己的力量让宝贝停止哭闹(除非是宝宝饿了的时候)。试着唱歌给他听,或者轻轻摇晃,找到他喜欢的安抚奶嘴,看看他是不是拉臭臭了,等等,都是可以安抚宝贝的行为,要树立自信,没有妈妈爸爸照样可以单独带宝贝。而且几次之后,宝贝也会逐渐适应让爸爸来安抚他们,而不再一味地要找妈妈了。

  方法6:做鬼脸

  你也可以承担起逗笑宝贝的工作。先从做鬼脸开始试起,宝贝是很容易被奇怪滑稽的表情逗笑的,即使是新出生的宝贝还不会笑,看到爸爸可笑的鬼脸的时候,也会表现出兴奋高兴的样子,并且会牢牢记住这个让自己快乐的人!在宝贝大一点儿的时候,可以试试其他的游戏,比如小黑屋小亮屋,宝贝所有的回应都是在和你进行交流。

  方法7:和宝贝散散步

  宝贝是很喜欢呼吸大自然清新的空气的,所以带你的宝贝出去走走,只有你们两个人,也是很好地和宝贝交流的机会。试试放弃婴儿推车,而用那种婴儿背带,这样你会和宝贝的脸面对面,就像紧紧搂着宝贝一样。宝贝对外面世界的每一个新奇反应都会在第一时间被你注意到,这是多么好的交流,保证你和宝贝都会受益匪浅!当然外出散步一定要注意好宝贝的保暖和防晒,不要让娇嫩的小肌肤受到任何的伤害哦!

  方法8:给宝贝做抚触

  宝贝对抚摸的反应很灵敏,和宝贝交流的另一个绝好的办法就是给宝贝做抚触,也就是给宝贝做个全身按摩。抚触的时间最好选在宝贝吃泡喝足正高兴的时候,顺着他的小腿、小胳膊,慢慢地轻柔地按摩到宝贝的全身每一寸肌肤。一定记得抚触前要清洗干净自己的手,并抹上护手霜以及BB油,如果爸爸的手心很粗糙的话就先不要试这个动作了,以免划伤宝贝的肌肤。整个抚触大概坚持10-15分钟左右即可,做抚触的过程中当然也不要忘了和宝贝说说话,在他高兴的时候跟他一起手舞足蹈,这才是真正的交流!

  方法9:DaddyTime

  从宝贝一出生开始就设定好你们每天的DaddyTime,比如可以是你一下班回家后的15分钟,每天都坚持在这段时间和宝贝玩一会儿,这样慢慢的宝贝就会感觉到什么叫DaddyTime,并且在你下班前就开始很期待爸爸回家来和他玩了。

  方法10:承担起换尿布的责任

  很多爸爸都可能觉得换尿布绝对应该是妈妈的工作,但是事情总有好坏两方面,虽然换尿布是一件费力的事情,但也是一个很好的和宝贝交流的机会。当宝贝换上干净的尿布之后,他会感觉很舒服,自然心情就会很好,爸爸绝对不能错过这个好时机和宝贝说说话,做做鬼脸,都会给他留下深刻的印象。

  方法11:请病假

  当宝贝生病的时候,爸爸在场也是同样重要的一件事情。所以不妨跟老板请个假,跟着老婆一起带孩子去看医生,全程都对孩子倍加呵护,仔细聆听医生的诊断和建议,这都是很重要的过程,而且相信我,宝贝是会感受到爸爸在场与不在场的不同的,这也就是为什么宝贝的成长同时需要父亲和母亲两个角色的陪伴。

  方法12:尽早参与到哄宝贝睡觉的程序中

  为什么总是觉得宝贝很依赖母亲?比如在饿了或者困了的时候,宝贝总是最先想到母亲,因为多数家庭里都是由母亲来完成这两项工作的。所以如果想要更好地和宝贝建立感情,一定要参与到这两项工作中去。比如哄宝贝睡觉,从一开始就让宝贝习惯是由爸爸和妈妈两个人轮流或者共同来完成的,日复一日,孩子逐渐长大懂事的时候,就不会排斥由爸爸来哄自己睡觉了。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