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幼儿家庭教育 > 宝宝取名 > 正文

给女宝宝取名的4大技巧

来源:互联网 2016-07-26 15:38:57

说两句

  给女宝宝起名,需要突出女性美,要富有“女性意味”和“柔情色彩”,给人清爽、温柔、艳丽、姣美的感觉。最常用的四类技巧有:

  一、以中国传统起名常用方法给女孩取名

  1、以女字旁的字命名,直接从字形上反应女性色彩。这是最基本的方法。如:婵娟、娉婷、娇娥、妙美、玉嫩等。由于中外文化的交流,外国女名中的一些较易译成中文的字也有流传,如:妮娜、美娜、丽娜、美妮、夏娃等。

  2、以珍宝字或女性用品为名。如:宝钗、玉环、翡翠、金钏、珍珠、珊瑚、琳琅、黛玉、银瓶等。

  3、以名贵或清雅的花(草)、鸟为名。人们常把女性比作鲜花小鸟,以象征女性的天真活泼和温柔之美。如:秀梅、莲花、秋菊、凤兰、凤霞、晓燕、黄莺、秋雁等。

  二、用中性字给女孩取名字

  巧用叠声字和儿话音的取名方式,简单易行,只不过还是偏于阴柔的美感多些。传统给女宝宝的取名方式大多以阴柔之美为主,旨在突出女性特征,但有时候反其道行之,也能起到特殊的效果。

  三、以叠声字为女孩取名

  金庸小说中女主角的名字往往和容貌一样清新不俗,叠声字是他常用的方式,如:任盈盈、殷素素、甘宝宝、香香公主等。

  叠声字的名字简单易记、天真活泼,因为一般都读轻声,容易令人产生轻松、亲昵之感,是很常见的一种取名方式。如:冰冰、晶晶、曼曼、芳芳、丹丹、丽丽、莹莹、茜茜、菲菲、婷婷、莎莎等。

  四、张扬个性、另辟蹊径为女孩取名

  随着时代的发展,人们越来越倾向追求独特的个性。一个个性十足的名字也的确会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很多著名作家被世人牢记住的都是他们独具特色的笔名,真名则往往被忽略。比如非常著名的台湾女作家三毛,其魅力不仅仅来自文字和经历,还跟她个性十足的笔名是分不开的,而她的真名陈平就如名字本身一样平淡无奇,不为人知。央视著名女主持人王小丫,也是以非常个性化的名字令人倍感新鲜、亲切。还有网络写作成名的女作家安妮宝贝的名字也是十分另类和独特的。随着社会的发展,我们给女宝宝取名的方式会更加自由和开放。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