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胎教 > 语言胎教 > 正文

准爸爸的声音更适合语言胎教

来源:互联网 2016-07-26 13:15:06

说两句

  在怀孕的时候,胎教不仅仅是准妈妈要做的事情,准爸爸最好是能够和妻子一起对小宝宝进行胎教。每天对子宫内的胎儿讲话。

  声学研究表明,胎儿在子宫内最适宜听中、低频调的声音。准爸爸的声音恰好以中、低频调为主。

  爸爸最好是能够做到每天对子宫内的胎儿讲话,让宝宝能够知道爸爸的声音是怎么样的,如此一来能够唤起胎儿最积极的反应,能够帮助宝宝的智力发展,并且能够保证他们的情绪稳定。所以,多说说话吧。因为人的大脑一生(包括胎儿时期),能够储存1000万亿个信息单位。

  相关调查发现,要是孩子没有进行过胎教的话,别的女性逗她她会笑,但是爸爸去逗孩子,孩子却会哭。主要是因为孩子从胎儿期到出生后的一段时间里,听太少男性的声音。

  为了避免出现孩子对男性包括对爸爸的不信任感,妊娠5个月后爸爸就要和宝宝多讲话。最好是用一些平稳的语调开始,随着话说多了再慢慢提高声音,不要一下子用太大的声音,不然会惊吓胎儿。

  爸爸在开始和结束对胎儿讲话的时候,最好要温柔一些,这样才可以帮助胎儿形成自我意识的语言。

  爸爸可以这样开始对话,“宝宝(也可以叫孩子的小名),我是你的爸爸,我叫xxx,以后我每天都会来和你说说话,跟你说外面的世界多么美好。”爸爸要提前想好每天要说的话,最好在当天的“胎教日记”中写一下自己的提纲,稿子的内容可以是一首纯真的儿歌、一个耐人寻味的故事,也可以跟宝宝说说今天做了什么,以刻画人间的真、善、美。用诗一般的语言,童话一般的意境。

  一些充满智慧的语言也可以跟孩子说。如此集思广益、博采众长的教学内容,能够让宝宝的智商更高。在进行好对话以后,可以跟孩子说:“宝宝很认真地听我讲话了,你是一个聪明的孩子,但希望这些对你以后都有帮助。好吧,今天就到这了,再见!”

  美国佛罗里达州的爱温夫妇进行胎教的实验证明:爸爸发出声音后,胎儿就会有小动作。

  原来肚子里的小宝宝也是这么的有意思,赶紧一起来进行语言胎教吧。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