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胎教 > 胎教心得 > 正文

关于孕期胎教的五大常识

来源:互联网 2016-07-26 11:05:56

说两句

  1、胎儿确实可听到妈妈的说话声

  科学家研究证实,在某种声音下,胎儿在仪表上显示的心跳速度增快,在怀孕30-34周之间,约有80%的胎儿会有这类反应,到了怀孕40周左右,几乎所有的胎儿对于声音都有心跳加快的反应。

  胎儿对不同的声音有不同的反应,他们最喜欢妈妈的说话声,小鸟的鸣叫声和风吹风铃的声音。此外,胎儿也有讨厌的声音,如摩托车的引擎声,汽车的紧急刹车声,大声叫嚣的人声,妈妈发脾气的声音等。

  如果你能经常以温和的声调和胎儿交谈,你的声音能使胎儿产生安全感。

  2、母爱是最好的胎教

  当了妈妈之后,最需要你付出的是爱心与耐心。从胎儿在你的身体里“扎根”那一天起,你就可以与他“谈情说爱”,使用爱的语言,充满爱的心情,传递爱的信息。

  胎儿宛如初生的“心芽”,而孕妈咪则像培育“心芽”,而孕妈咪则像培育“心芽”的大地,为了让胎儿得到最完整的爱,准爸爸也要以温柔的爱心来对待与体贴孕妇。

  与你的胎儿保持“心”的接触吧!让他每一天都能得到充足的母爱。

  3、“第一天”胎教也重要

  也许有人要问:究竟什么时候才算是第一天呢?根据妊娠周数的算法,名义上“妊娠的第一天就是最后一次月经开始的第一天”。

  但所谓的“第一天”你也可以将它当作你想要孩子的那一天。不管什么时候,为一个新生命的诞生作的那一天,你就可称之为“第一天”。

  从“第一天”起,你与你丈夫都要注意身体的健康状况,尤其是你的身体状况,保持生活规律,以喜悦的心情迎接一个新生命的来临。

  你们必须做的事项有:双方都做必要的身体健康检查,制订未来生活计划,每天测量基础体温等,胎儿最怕的是酒与烟,为了得到一个健康的胎儿,年轻的丈夫最好戒烟。

  从“第一天”起,你们就可以开始记日记,记录每一天的心情与准备,这将是一份十分珍贵的家庭档案。

  4、运动能使胎儿的大脑活化

  妊娠中的运动,不仅对分娩有帮助,也能有效地转变孕妈咪的心情,更重要的是,运动能使孕妈咪充分也吸入氧气,胎儿是通过脐带来摄取氧气与营养的,如果母亲能充分地吸入氧气,胎儿的大脑就会因为充足的氧气而变得活性化,所以,孕妈咪适量的活动可使胎儿的头脑更灵敏,但剧烈的运动效果适得其反,反而会抑制胎儿大脑的发育。孕妈咪每天都要保持一定的运动量,但要配合自己的身体状况来进行。

  5、短途旅行也是一种很好的胎教

  妊娠第六个月是最适宜孕妈咪短途旅行的时机。这时,胎儿渐渐安定,你离生产还有一段时间,身体还比较便于活动,不妨选一个好天气,与胎儿,准爸爸一起享受一下外出度假的乐趣。

  在制订旅行计划时,你们一定要考虑到胎儿,行程不要安排得太紧,行程不要过于劳累。一般而言,空气清新、宁静的地方最理想,最好离家不太远,如有绿色的草地、湖泊则是最佳的选择。孕妈咪如感到心旷神怡的话,胎儿也会从中受益。

  在大自然中呼吸新鲜空气、散步,规则的子宫收缩运动,对胎儿是最快活的皮肤刺激,同时也可以促进胎儿脑部的发达。别忘了:告诉胎儿你来到了什么样的地方,你看到了什么。

  旅行时,你们两人也可一起讨论给宝宝取名,这些经验和过程将会成为你们日后最美好的回忆。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