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情绪管理 > 正文

习惯养成记:说说我是如何引导宝宝的好行为的

来源:家长帮社区 作者:橡皮擦妈妈 2016-07-25 17:50:05

说两句


  大宝宝马上4岁了,从小培养他就要性格开朗,所以现在宝宝非常喜欢和小朋友一起分享玩具、零食什么的,而且哪怕是陌生的小朋友,也马上可以走过去,和人家打成一团。是不是有人奇怪,小朋友的魔力这么大吗?其实不是的,宝宝也是有小窍门的呢。每天我都会问宝宝:今天跟谁一起玩了呀?有时候他连着好几天都是跟一个小朋友玩,有时候就是,连着好几天都跟不同的小朋友玩。

  宝宝的朋友有男孩,也有女孩,基本都是和他一样两岁左右的。大部分都是一起参加亲子活动,就和人家的小朋友玩到一起了,有时候回到家,还念念不忘!有的时候,给宝宝买饼干吃的时候,他都会说,我想分给谁谁谁一块,行吗?喔,原来宝宝回到家了还想着他的小伙伴呢,宝宝真乖~

  有几个小朋友是家附近住的,没事的时候,大家的妈妈带着孩子在楼下坐着闲聊,几个小孩子就跑到一起玩了。孩子多了,就难免会你拍我一下,我推你一下。这时候偶的大宝宝就会拿出自己手里的玩具或者零食,去中间拉架,你别说,这个小家伙还真是挺有办法的呢,我看有的小朋友,跟大宝差不多大的,就不太愿意把自己的玩具给别人玩,别的小朋友一碰玩具,他就哭,哎,这么一对比,我大宝还真是挺爱分享的呢,自吹自夸一番,哈哈!举个例子说吧,有一次在楼下的小花园,大宝的两个小朋友因为争抢玩具,打了起来,大宝正好也在旁边玩,他立刻放下手里的玩具,边跑边喊:不要打啦,好朋友不能打架的,还走过去把口袋里的糖分给给了两个小朋友一人一块。小孩子嘛,有了吃的就能分散一些注意力,三个人站在那,开始吃了,也忘记打架的事情了。我远远的看着这一切,哇塞,宝宝看来还真是不错呢。吃完糖,几个小朋友就一起玩球,一起疯跑着去抢,充满的快乐!大宝的童年,懂得了分享,有了朋友的陪伴,才是快乐的!因为快乐需要分享,人生需要朋友!妈妈希望你将分享进行到底,拥有更多更多的好朋友!

  我就要谈谈我教宝宝英语的方法了。我认为对宝宝要积极鼓励,然后适当的引导。特别是对于像我宝宝这样岁数小的孩子,我平时主要是培养他对英语的兴趣,有了兴趣,才能为今后的系统学习打好基础。还有就是采取特别直观的方法,我一般都是准备一个大果盘,里面放满了苹果、香蕉、梨、哈密瓜什么的,常见水果,然后拿起一个苹果,跟宝宝说,“Bob,thisisapple、banana、pear…”然后让他跟着我读,如果读对了,我就把水果给他吃一口,就这样,我们念一个,然后吃一块相应的水果。时间长了,宝宝还会拿起水果,考我呢,特别的可爱,然后自己叨念着,“apple,apple…”这样经过反复的练习,给宝宝加深了对英文的印象,不会特地去教宝宝背单词或者认字母什么的,我觉得那样太枯燥了,当然,这只是我个人的观点。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