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情绪管理 > 正文

习惯养成记:乐乐爱绘画

来源:家长帮社区 作者:gonglihuan 2016-07-25 17:46:18

说两句

  在乐乐还没有上幼儿园之前,我经常给乐乐买一些蜡笔、彩笔、画棒之类的作画工具,小朋友们都喜欢在家里到处涂鸦,于是我给他买了画板。小家伙喜欢上了拿着笔到处乱画,虽然拿笔的手还很稚嫩,姿势也不是很对,但我总是鼓励他画出来的东西,小小的人很是有成就感,也越来越感兴趣。

  上了幼儿园后,幼儿园里有很多兴趣班,一开始他喜欢上了舞蹈,于是我给他报了舞蹈班,从六一节目的时候可以看到,小乐乐的舞蹈天赋还是有的,表现的很好,两个节目都表演完整了,这对于他的年纪已经相当不容易了。

  可是第二个月,小家伙就不喜欢舞蹈迷上了画画,报了绘画班。每次幼儿园画了画拿回来我都很兴奋,用手机拍照留念,孩子也被我兴奋的情绪感染着。对于孩子画好的东西,尽管不是我期待的那样,也要注意不要满脸的不满意,对孩子的画横加干涉:“这里这样画怎么样?”妈妈的表情、说话的口气对孩子都会造成伤害,有可能让孩子对绘画产生厌恶的情绪。就像前面所说的那样,要考虑到当孩子因画画而弄脏东西时,如果斥责孩子,孩子就有可能厌恶画画。

  我想作为家长不要强迫孩子去做什么事,每个人都是不一样的,每个人的兴趣也不一定完全一样。耐心去观察孩子对什么感兴趣,也许他会有让你意想不到的惊喜。我和乐乐爸爸都没有什么特长,不会唱歌、不会画画,所以我特别希望能通过鼓励和引导挖掘出乐乐的潜力,让乐乐有更多的兴趣爱好!

  虽然现在乐乐喜欢画画,也许就是他一时的新鲜感,不一定能坚持下去。不管怎么样,只要是对乐乐有益的事情,我都会积极的去引导他、鼓励他。希望我的小乐乐能够随心所欲的画出他心中所想的画面,因为这样作为妈妈就心满意足了。

  努力吧乐乐!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