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情绪管理 > 正文

习惯养成记:小豆豆自觉完成家庭作业

来源:家长帮社区 作者:一凡的宝宝 2016-07-25 17:37:24

说两句

  写这篇时大家会不会觉得豆妈是个超级得瑟狂啊,怎么那么爱显摆啊,好吧,不喜欢的可以用你们的手机、钱包、大钻戒来砸我,豆妈统统收下哈!

  先来交代一下豆豆的入园情况:豆豆是今年年初上的幼儿园,本来要上小班的,但是一看小班的小朋友都特别小,年龄基本上差不多,但在里面豆豆是最高的,最主要的原因是小班的老师看面相不太和善,(呵呵,豆妈以貌取人了哈)也有小朋友在哭,怕豆豆受这个气氛的影响不能很快适应幼儿园的生活,突然看见中班的老师带小朋友出来做活动,老师是个小姑娘,很有亲和力的那种,豆妈一下子就被那个老师征服了,和园长商量将孩子放到中班,由于是私立的,这点还是比较灵活的,(感觉在北京上公立的幼儿园比上大学还难,外地的小宝贝伤不起啊)中班的小于老师也同意收豆豆,最后豆豆做为一名插班生就直接上中班了,今年9月份又跟着于老师上了大班。

  入园前豆豆可以从1数到20,1-9的数字也是基本上都能写出来,只是不标准罢了,写字我们也没有刻意地教过他,给他买了个小擦板,他自己啥时高兴了就写几个,有一天他自己抱着板子过来让我看他写的3字,虽然写的不是很规范,但也让我感到很意外,美美的赞扬了他一番,然后小家伙的劲头更足了,愣是自己学会了与1-9的数字。在这里我总结了一下,豆豆认数字基本上都是从扑克牌上认识的,一边玩一边让他识数,再慢慢地区分大小,边玩边学习,这样效果挺好的,孩子记得快,也能静心地学!

  由于上的是中班,从一入园就要开始写字,数字还好些,拼音完全没有写过,而且每个字母一写就是一篇,这对刚入园的豆豆来说压力太大了,每天放学回来又想玩,心里还想着做业,让玩吧还不好好地玩,让写做业吧又拿着笔在那玩,而且还必需是让妈妈陪着,好吧,陪就陪着吧,可人家就是不着急,写一个玩一会,可我这还得做饭啊,再好的耐心也被磨没了,开始对儿子大吼,然后儿子在那大哭,我在一边生闷气,这样的日子持续了得有一个多月,最后因为我妈生病然后我就带着豆豆回老家了,在家里的两个月,让豆豆和我哥家小子一起上幼儿园,回家后写的字也少,只要求每个字母写三行,也是有了小伙伴,两个一起比赛,做业就写得超级快,虽然很不工整,要在以前我肯定会给他擦掉让他重新写的,妈妈说,别对孩子要求太高了,会握笔就很不错了,做什么都得有个过程,想想你们这么大的时候整天只知道玩,7岁了才上的学,这个急不得,都是慢慢练出来的!想想妈妈说得话还是很在理的,也就没在纠结,豆豆在姥姥家开开心心地过了两个月。

  回北京的时候已经是暑假了,到了九月份,又跟着上了大班,我担心大班的学习量太大,想让他在中班在呆一年,可他不愿意,就要上于老师的班,其他老师的班他不上,没办法,只好顺着他了。还记得上学得第一天他就特别兴奋,发了新书,而且老师说他们现在是大班的大哥哥大姐姐了,得给小班小朋友做榜样,回来得时候还戴了一朵小红花,艾玛,这就跟打了鸡血似的,开心得不得了,每天放学回来后洗洗手开始吃东西,吃完了自己写做业,以前是写两行玩十分钟再写,现在是写一半玩一会再写,前段时间老师教了珠心算以后,回来给我们显摆算算术,我和爸爸夸奖了,而且爸爸还给买了个他钟意的奥特曼玩具,偶尔老师还会给得个“优”鼓励一下,这下一发不可收拾,回家后自己写做业,而且一页的算术题他三五分钟的就做完了,再也不用我陪着写,有时我站他身边的时候,他反道会说,妈妈,你做你的事情去啊,别老看着我啊!遇到写生字的时候也会托拉,然后我就鼓励他,写完了等爸爸回来给爸爸一个惊喜,然后他就很认真的写了,而且老公也很给力,回家一听说儿子做业写完了,就故意做出很惊讶的样子,儿子高兴得都能蹦起来!我发现对于我们的表扬他更再乎爸爸的多些,所以爸爸们一定不要吝啬自己的鼓励声,多抽些时间陪陪孩子吧!

  总结,在孩子学习的问题上,爸爸妈妈们不要急于求成,在我们看似简单的1+1,对孩子来说那就是一道练习题;不要单独给孩子讲学习知识,让他通过游戏边玩边学;对孩子的表现要及时的给力肯定和鼓励,偶尔给些小礼物会,会起到你意想不到的结果!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