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儿童乐园 > 科普知识 > 高新科技 > 正文

应运而生的激光洗涤技术

来源:互联网 2016-07-25 13:19:37

说两句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的用具脏了就需要清洗。同样,工业生产中一些必不可少的环节也需要清洗。为了使工业制品美观和耐用,需要在表面电镀或喷涂油漆。而在电镀或喷涂前,必须清洗掉工件表面上的油脂、灰尘、锈垢及残留的溶剂等污染物。

  工业中传统的清洗方法可以归纳为三类:机械清洗法、化学清洗法、超声波清洗法。其中,超声波清洗方法在传统清洗法中达到的洁净度最高,但是工件必须位于声波振动中心才能使清洗效果均匀,而且无法清洗大尺寸的零件或者物品,工件清洗后干燥时容易氧化。

  上述清洗方法主要清除锈迹和以油脂为主、混合有颗粒的表面污染物.它们在很大程度上满足了现有工业生产和日常生活中的需求。但是,还有许多用上述方法不能完成的清洗任务。如大量出土的文物和古代遗留下来的珍贵艺术品,由于年代久远,正逐渐被锈蚀和污损,有些则因此被完全损坏了。这就要求采取措施.既能清洗掉它们表面上的锈蚀和污垢.恢复其本来的面貌,又不能造成新的伤害。又如,由于日晒雨淋,钢铁大桥表面容易产生锈蚀,机械清洗可能会给维修人员带来危险,化学清洗容易对大桥造成腐蚀。还有,核电站在为我们提供越来越多的能源时,也会有大量的核废料留在反应堆中。由于核反应堆的设备结构复杂,无法用机械清洗法清除这些核废料,而用化学清洗法又会造成严重的污染。

  显然,现代社会的不断进步,呼唤新的清洗技术。于是,激光清洗技术应运而生。激光清洗技术是利用激光高亮度和发散角小的特性,把高能量的激光束聚焦后照射物品需要清洗的部位,使被照射的物质发生振动、熔化、蒸发、燃烧等一系列复杂的物理化学过程,最终脱离物品表面,从而实现对表面污染物的清除。用激光束沿着一定的轨迹扫描,就可以实现大面积清洗。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