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儿园资源 > 教学论文 > 社会培养论文 > 正文

"调皮鬼"转变记

来源:幼教网 2016-07-25 11:21:20

说两句

  张文腾,一提到他的名字,就有些头疼。一入园,孩子的爷爷便告诉我们,老师给我们好好教育一下这个孩子,在家谁也管不了。果然,张文腾还真是“非同一般”,跳椅子,上桌子,甚至还爬窗户,推小朋友还不承认,班里顿时炸了锅。面对这样一个调皮的孩子,还真得好好想想办法,在与张文腾爷爷的多次交流中,我了解到这个孩子自我约束能力差,并且在做错了事情后,家长未能用有效的方法对他的不良行为进行纠正。

  要想让张文腾改变现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首先要让他学会对自己的行为负责。教育活动时,我请小朋友坐小椅子,可张文腾围着教室跑,我说:“张文腾,请坐回小椅子,这样会打扰小朋友们。”可没坐一分钟,他又开始了。我没再给他机会,把他的小椅子放在一个角落,对他说:“张文腾,老师已经给了你一次机会,让你坐回去,可是你没做到,你打扰到所有的小朋友,你要对你的行为负责,请你到这儿来,先学会坐。”他有些不情愿,但还是坐了过去。进行完教育活动,要进行室内游戏了,张文腾要起身过来,我说:“张文腾,你不能参加,你还没有学会坐小椅子。”我说完,张文腾又坐了回去,但哭了,我当做没有看见。第二天,进行教育活动时,我发现张文腾表现的比以往强很多,我抓住这个机会及时对张文腾进行表扬,“张文腾今天表现真棒,长大了,会坐小椅子了,大家为他鼓掌。”张文腾听了,脸上笑眯眯的,还自言自语道:“我长大了,我会做小椅子。”在进行适当的惩罚后,还是多用鼓励的方式让孩子获得自信,以后再进行教育活动时不会看到那个满屋跑的张文腾,而是守秩序的张文腾。

  教育活动是搞定了,但在进行区域活动时,他还是很调皮,玩玩具争抢推,第一次发生后,我说:“张文腾,要和小朋友一起玩,如果想要同伴的玩具,要用嘴巴说,“我可以玩你的玩具吗?”别人同意了,你就玩,别人不同意,不能抢,他点点头,但之后还是发生了战争,被抢的孩子哇哇哭,这次我直接走动他面前,把它的小椅子放在一边,他没有反抗,知道自己错了,很乖的坐在了旁边,不玩玩具。在被惩罚了两次之后,他自己也明白了一件事情,做错了事情就要自己负责。因此再进行区域活动时,他就会努力的约束自己的不良行为,当然我们更应该对于孩子点滴的进步多赞赏。

  接下来的日子里,张文腾收敛了很多,渐渐地由一个调皮的孩子,变成一个老师们都喜欢的孩子。是的,我们应该多鼓励孩子,但对不同的孩子,要因人而异,适当的惩罚让孩子意识到要对自己的行为负责,对于点滴的进步多加鼓励,给孩子足够的自信。可见,惩罚加鼓励是对调皮孩子的良策。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