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儿园资源 > 教学论文 > 社会培养论文 > 正文

怎样做好幼儿园中层管理者

来源:幼教网 2016-07-25 11:17:48

说两句

  幼儿园的中层管理者,在集体运转中起着承上启下的作用。中层管理者是幼儿园的建设者,如果他们能够深入到教师中间,积极指导教师的教育方法,在教研中带动教师创新;在利益面前,能够站在教师的角度看问题,真正为教师排忧解难;在教职工大会以及各种总结中能客观而准确地评价教师的工作,那么,这些中层管理者将是幼儿园发展的中流砥柱。

  做教师前进的手电筒

  中层管理者是手电筒,他们给教师带来光亮。当他们有足够光亮,教师会循着光一路前进。当光源本身微弱的话,教师的视线就会模糊不清,这时就应该立即充电。

  中层管理者一是要认真学习幼教法规政策、文件,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并注意向下向外传播;二是要积极学习和掌握前沿的教育动态,阅读幼教专著及幼教专刊,将掌握最新的幼教动态内化为教育实践,引领教师一路前行;三是不断设计优秀的活动,带领教师在实践中“磨”课。学前教育蓬勃发展的今天,作为管理者要是不主动学习,自然会被淘汰。

  做客观评价的尺子

  中层管理者的作用发挥得当,既能促进幼儿园的发展,又能满足教师的需求。但在实际工作中,许多中层管理者往往因为自身原因,造成评价不当,使教师不悦,还带给自己内伤。评价不是简单的一把尺子,检查也只是一种形式,往往表现在一瞬间。教师的工作却是持久的,有些错过了检查的时间,有些则因客观原因导致评价效果不尽如人意。若管理者的评价公正、婉转而含蓄,教师就不会有郁结心理。如果慎用批评就不会轻易扼杀教师的工作积极性。

  做问题发生的避震器

  中层管理者是“避震器”。要经常站在全园的立场上思考问题,对下属的牢骚意见合理部分要以适当的方式向园长反馈,不合理的地方要勇于充当“避震器”。向下属作耐心的解释和说明,积极化解下属的消极情绪,避免火上浇油。制定计划时,为避免挫伤士气,最好能让教师脚踮起就能完成,切勿标准过高。

  幼儿园主要由女性教师组成,她们大多情感细腻,个别教师争强好胜、敏感多疑。所以对园长要多汇报工作思路,少传播闲话是非;对同级同事要加强沟通与协作,多捕捉一线教师的优秀细节;对普通教师,生活上要注意她们的情绪变化,随时掌握其思想动态。

  做压力与动力的变压器

  中层管理者是变压器。知人善任,信任和理解教师。对教师来说,尊重和满足是对他们最大的精神奖励。中层管理者要最大限度地发挥教师的潜能,不断提升教师的工作能力和专业素养,着力缩短上级要求与下属能力之间的距离。要有效缓解来自上级的压力,让自己成为“变压器”,把上级的压力变为下属的动力,激发教师的工作热情,避免更多中青年教师过早进入倦怠期。

  做为教师服务的螺丝钉

  中层管理者是螺丝钉。为教师服务是中层管理者的要务。在名利面前,应该有大海般宽阔的胸怀,有谦让的优秀品质。作为中层管理者,要常问自己:教师和我相处有无乐趣?我这样做教师能否乐意接受?他们究竟需要什么?

  作为中层管理者,如果能深得上级的赏识,赢得教师的推崇与尊重,不断向优秀管理者学习、借鉴经验,凭自己的实力来提高人气,终将成为幼儿园不可或缺的中坚力量。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